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滸傳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白茆中心小學六(1)班 沈俊傑 

  想必大家都讀過四大名著吧,其中有一本明代大作家施耐庵所寫的《水滸傳》給了我莫大的啟示。 

  這本書主要講了108位鐵錚錚的好漢因受小人陷害,陸續被逼上梁山起義,后歸順朝廷,幫助官府平山賊,斬方臘,東征西討,為大宋立下了汗馬功勞,后遭奸臣高俅所害,沒被戰死的好漢都被害死了,但他們的英勇事迹卻被人們永遠歌頌與傳揚。 

  讀完這本書,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們敬愛的劉少奇爺爺。他原名紹選,字渭璜,是湖南寧鄉人。他那轟轟烈烈的坎坷的一生正如《水滸傳》中的英雄義士一樣。劉爺爺為革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一生領導過許多著名的革命運動,如“五四”運動、粵漢鐵路工人大罷工、安源路礦工人大罷工……他一直追隨和堅持毛澤東爺爺的正確路線,並在“遵義”會議上批判了王明“左”傾冒險主義,全面探討了黨的白區工作路線和策略,為黨的事業和中國革命走向勝利作出了巨大貢獻,所以,在第二、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一度被任命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兼國防委員會主席,但在“文革”中劉爺爺被林彪、江青等反革命集團的一群奸賊蓄意誣陷和殘酷迫害,強行扣上了“叛徒、內奸、工賊”的帽子,被開除了黨籍,撤消其黨內外一切職務,劉爺爺在開封含冤而死,享年71歲。10年後,劉爺爺的冤案得以昭雪。劉爺爺雖橫遭奸人迫害而死,但他為革命事業作出的巨大功績就像《水滸》中的英雄一樣永垂史冊。 

  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我們肩負着建設祖國的重擔,我們要繼承劉爺爺的革命精神,不怕挫折和困難,任何時候都不喪失信心和勇氣,像劉爺爺那樣,做生活的強者,為建設祖國作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