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滸傳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水滸傳》大家都應該知道吧,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最早用白話寫的章回小說之一,作者是元末明初的施耐庵。講的就是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108個好漢在梁山起義,四處征戰的故事。本書詳細描述了起義的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過程,情節曲折,引人深思。他揭露了封建社會統治階級的罪惡,熱情歌頌了人們的革命鬥爭。它不僅描述了一個個作惡多端、欺壓百姓的害民賊,更讚揚了一位位劫富濟貧、鋌而走險的好漢。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當然就屬及時雨——宋江了。

  宋江原為山東一刀筆小吏,字公明,綽號呼保義。面目黝黑,身材矮小,平素為人仗義,揮金如土,好結交朋友,以及時雨而天下聞名。私放晁蓋,在潯陽樓題反詩而被判成死罪,還好梁山好漢及時搭救,坐了副頭領,帶領起了起義軍。他為人仗義、善於用人。我從心裡佩服宋江的組織能力、領導能力,我也要多多鍛煉自己的領導力,多多結交朋友。

  其中我印象深刻的片段是武松打虎了。這個片段講述的就是武松回家探望兄長,途徑景陽岡,在飯店飲酒十八碗,醉后想繼續前行,酒家勸他勿行,可他執意前行,結果真遇一大蟲,武松奮起平生之力雙拳將虎打死,為當地除去一害。看完以後,我非常敬佩武松。我覺得武松身上有一股必勝的勁,如果我在學習上有這股精神的話,學習肯定還能有很大的提高。可是我平時碰到困難就退縮,看到不會做的題目,就叫爸爸媽媽幫忙,不肯自己動腦筋,長久之後我養成了壞習慣。從今天起我要學習武松的那股必勝精神,在學習上刻苦鑽研,多動腦筋。

  最後,水滸傳具有極高的藝術性,我們可以學會許多描寫的手法,加強寫作能力。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