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大名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大名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樣只要沒什麼事時,就拿出來看一看,背一背,有時在寫作業時,就拿出來看一下。而考試時,碰巧有這種填寫題,就可以當場想到我們學過的那些古詩可以用得上。所以才說學習古詩可以給我們帶來數不盡的好處嘛!

其實除了古詩,我國還有四大名著,所謂的四大名著就是《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四大名著是中國乃至全人類共同擁有的寶貴文化遺產,在整個華人世界中有深遠的影響。學校為了讓我們在娛樂中得到知識,舉辦了很多次經典誦讀的活動。其中有一次,我們班的男生就大出風頭。他們為了要表演課本劇中《水滸傳》的《林沖棒打洪教頭>>花費了很多心思。經過一個星期的準備,他們自信的走上舞台表演。別說,他們真的掌握了其中的精髓,把人物的性格都表演得惟妙惟肖。比如說:官差的潑皮無賴,洪教頭的盛氣凌人,柴進的好善樂施,林沖的謙和·武藝高強等,而且在林沖與洪教頭比試武藝時,還動起了真功夫,最後以一首《好漢歌》結束了這場演出。自從這次活動結束后,還引起了學校的一陣“水滸熱”。雖然我沒能參加學校的這一次演出,但老師在班裡也給我們了表演的機會。那天,我們正好學到《三打白骨精》這一課。老師還讓我們表演課本劇。同學們都踴躍的參與了。接着,我就按照白骨精那種奸詐狡猾的神情來表演出來,我們演完后,贏得了熱烈的掌聲。我覺得老師的這種方法很好,在樂趣中尋找知識是最意的。

要盡情地去接近古詩,接受古詩,感受古詩積澱古詩。從中吸收一些有營養的知識,感受中華博大精深。研讀中國四大名著,是瀏覽中國古典文學的智能之誨,也是閱歷中國古典傳統人文、社會、倫理、歷史、地理、民俗、心理、處事策略的知識文庫。所以,經典文學是我們成長最好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四大名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大名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