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水滸傳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水滸傳》是我國四大名着之一,它的內容寫的是當時社會黑暗,官府腐敗,地痞流氓和官府串通,欺壓老百姓,官逼民反,農民被迫爆發出了自己的力量,走向反抗的道路。故事的情節描述的跌宕起伏,人物刻畫得栩栩如生,是一代佳品。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里的故事情節,描繪當時林沖被發配滄州,差點被兩個衙役結果了性命,最後多虧魯智深一路跟蹤,拔刀相助,救出林沖。本以為很平安,可朝廷又讓林沖看管滄州城外的山神廟,陸虞侯等也暗自跟蹤過來。在山神廟,當時天下着大雪,刮著大風,林衝要去買酒,保暖身體,回來的路上,偶爾聽見陸虞侯和富安設計圈套害自己,最終林沖被逼結果了他們。武松打虎的情節安排也很跌宕,像是這樣的情節在水滸里還有很多。

  水滸里湧現出的人物也是栩栩如生各有各的特點,林沖原來是官府八十萬禁軍教頭,開始逆來順受,最後被迫上了梁山;而魯智深擁有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英雄氣概,他三拳打死了鎮關西;史文恭則會呼風喚雨;宋江有很強的領導能力,李逵有勇有膽天下老子第一,吳用則足智多謀,每個人性格各不相同。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的特徵——就是講江湖義氣。

  黑龍江大慶薩爾圖區萬寶小學三年級:ilovemyfamily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