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900字

  烏龜自從上一次賽跑奪得了冠軍之後,就變得驕傲自大起來,到處吹噓自己,動物們很看不慣烏龜,於是派出小豬與烏龜賽跑。但是小豬和小兔一樣,由於太貪睡而敗下陣來,這可急壞了動物們。最後,動物們一致決定去小兔家,讓小兔殺殺烏龜的傲氣,動物們來到了小兔家,看到小兔正躺在沙發上唉聲嘆氣,於是問小兔:“小兔,你在幹嘛?”小兔說:“不要來打擾我,唉!”動物們說:“小兔,聽我們說,我們來這裡只想叫你再和烏龜賽跑。”小兔說:“太好了,我終於可以東山再起了。我這就去挑戰烏龜。”說完,小兔就開開心心地衝出了家門去找烏龜。

  來到烏龜家,小兔對烏龜說:“我要挑戰你!”烏龜冷冷一笑說:“原來是你這個平庸之輩,還敢來挑戰我。”兔子氣得臉都綠了,要不是動物們制止,它肯定出手打人了。烏龜問:“要怎麼比?”兔子說:“從起點草地一直跑,跑過三座山,再回到起點。”烏龜爽快地答應了。

  第二天,比賽開始了。森林裡的動物幾乎都來了,擔任裁判長的大象說:“預備——開始!”隨着清脆的響聲,比賽開始了。兔子像離弦的箭沖了出去,而烏龜卻在慢吞吞地爬,觀眾都為烏龜捏了一把汗。兔子邊跑邊想:“這次冠軍非我莫屬了。”突然,小兔聽見了哭聲,小兔跑過去,一看,發現原來是一隻小猴的腳流血了。小兔急忙打電話給120,過了幾十分鐘,救護車把小猴送走了,小兔才鬆了一口氣。一抬頭,不好了,小烏龜超過了自己,於是奮力直追,但還是晚了一步。記者問小兔:“你為什麼會輸給烏龜呢?”小兔說:“因為我在路上看見了一隻小猴子,它的腳受傷了,走不動,於是我打了120,等了幾十分鐘,所以就輸給了烏龜。”記者問:“你的心情現在怎麼樣?”小兔說:“我現在很開心,因為我覺得心靈美比冠軍更重要。”頓時,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小烏龜微笑着走過來,對小兔說:“你真是好樣的,我為有你這樣的朋友而高興,之前我不應該嘲笑你,現在你肯原諒我嗎?”小兔說:“只要你肯知錯就改,我們依然是好朋友。”說完,兩隻手緊緊地握在一起。頓時,台下又響起更熱烈的掌聲。

  小兔雖然輸了,但是它的腳步非常地輕快。它知道,心靈美比什麼都重要,它發誓,一定要做一隻心靈美的小兔。

  廣東省潮州市實驗學校三年級:翁翊軻

回目錄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1600字

  話說龜兔賽跑后,兔子一直都不服氣,心想:“這也太氣人了,不就打了個盹兒嗎?不行,我一定要再跟烏龜比一次,把我的臉面贏回來!”兔子咬牙切齒地憤憤道。於是,兔子廢寢忘食地勤修苦練跑步的技藝,都已經打破了360個小時不眨眼的紀錄。當我們再見到精神可嘉的小免同志時,只見她雙眼通紅,布滿血絲,都認不出來了。

  小兔修練得道后,便在眾媒體面前宣布她要“再戰小龜”。這個消息傳開后,整個森林王國都炸開了鍋,各種謠言接踵而至,什麼“小兔是為了金錢而再戰”,小兔病危,所以要在死之前“雪恥”等。不出一個小時,消息就傳到了小龜的耳朵里。

  “啪”小龜拍案而起,“什麼?竟然還要再戰?”一向沉穩的小龜按捺不住地大叫。一旁的松鼠記者被嚇了一跳:“請您先別激動,冷靜一下,小兔先生還說,如果這次不贏,就跟您姓龜。”“這可怎麼辦呀?上次我靠運氣,這次我就不定贏了呀,唉!”小龜心想,深深嘆了口氣,“算了!不戰也不能丟了面子,我竭盡全力吧!”

  “哦哦哦!!!”台下一片歡呼聲,因為比賽就要開始了----小兔與小龜之戰。猴子裁判怎麼也壓不下這片歡呼聲。台下有的舉着牌子,上面寫着“飛毛腿小兔加油!加油!”。還有的高呼着“小龜!小龜!我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小兔冷冷地瞥了小龜一眼,血紅色的眼睛,豎起的汗毛,充滿不屑,“上次讓你佔了便宜,這次沒哪么容易”,“我會努力的”!小龜也不甘示弱。“一、二、三,開始!”。

  “嗖”的一聲,小兔像一支離弦之箭飛了出去,而小龜卻背着它厚重的“房子”,一步一步地挪着。終點在山頂上,雙方都在朝它努力。漸漸地,小龜和小兔的差距越來越大,小兔望着遠處的黑點,開心地笑了,可是卻一點兒都不敢鬆懈,生怕小龜啥時又會躥上來。太陽緩緩地落了下來,小兔也累了,便坐在了旁邊的一塊大石頭上看着夕陽發獃。這時,一隻紅狐偷偷地躥了下來,小兔看到了它的影子,轉過身來,“你要幹什麼?”,小兔警惕地看着他。“不用擔心,我只是想請你到我的遊戲店裡來玩玩而已。”紅狐眼裡露出真誠的目光。“我還要和烏龜比賽呢”,小兔搖搖頭答道。“烏龜?你和烏龜比?哈哈,你本來就是我們森林王國跑步的好手,何況是和烏龜那個慢得要死的傢伙比,那就更不用擔心了。你在這兒干坐着有什麼味兒?走,去玩吧!”狐狸滔滔不絕地想要說服兔子去他的遊戲廳,好掙到兔子口袋裡的森林幣。“但是……但是我不會玩,而且沒帶森林幣呀!”小兔已經有些動搖了。”錢不是問題,你可以以後再給我,不會我來教你,走吧,別婆婆媽媽的啦”,說罷,拉起小兔便走。

  不一會兒,狐狸就帶着小兔來到了一個裝着遊戲機的房間里,他放入了幾個遊戲幣,機器就亮了起來,接着狐狸又開始教小兔怎麼打怪,怎麼獲得裝備等,經不住誘惑的小兔一下就迷上了這新鮮玩意兒,沉浸在遊戲的世界里,將比賽忘得一乾二淨。

  小龜到達半山腰時,已經是半夜三更了,已是大汗淋漓,他已經累得腳都抬不起來了,他想,,反正我是輸定了,就先休息一下吧。於是他把四肢縮到殼裡面,進入了夢想。過了一會,一位收藏家也來到了這裡,一腳踩到了小龜,他眼睛一亮:“真是塊好殼!”他翻來覆去地觀賞着這塊龜殼。小龜還不知道是什麼情況,只覺頭暈目眩,四肢酸痛,它怯生生地探出頭來,收藏家大吃一驚,嚇得將小龜甩了出。好傢夥,這一扔,正好扔到了山頂的頒獎台上。原來,這個收藏家以前是鉛球運動員,力氣特別的大。當大象國王給烏龜頒獎時,小龜望着自己胸前的獎牌與花環,眼神迷惘地接受着台下熱烈的掌聲,半天還摸不着頭腦。

  這時小兔還沉浸在遊戲里,狐狸看錢都賺得差不多了,就隨口提醒小兔:“你的比賽還沒有結束哦!”小兔一聽,心急如焚,是啊,還有比賽啊。她火急火燎地就往山頂上沖,可沒走幾步就在半山腰上看到了一條橫幅:第二屆龜兔賽跑圓滿成功!祝賀烏龜取得勝利!小兔只覺天昏地轉,眼前一黑,便一頭栽下了懸崖。

  就這樣,第二次龜兔賽跑因為兔子抵制不了遊戲的誘惑又以小兔的失敗而告終。

  初一:卜准

回目錄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400字

  動物們又要進行比賽了。小兔子對小烏龜說:“這次我肯定能贏你,因為我找來了狐狸做教練,他可比我快多了。”小烏龜不甘示弱地說:“我也請了蝸牛做教練。你比的是速度,我比的是毅力,看咱們究竟誰能贏?”

  兔子和烏龜又要比賽的消息傳開后,大家都覺得這次肯定是小兔子贏。

  比賽開始了,小兔子一馬當先,又像上次一樣,很快就把小烏龜丟得遠遠的。跑了一半,小兔子回頭一看,小烏龜還在起點處象蝸牛一樣一點點的慢慢挪動呢。“哼,就這樣的速度也配跟我比賽?”小兔放慢了腳步,欣賞起路旁的風景來。哇!胡蘿蔔!小兔子突然看見地里有很多胡蘿蔔,一陣微風吹來,胡蘿蔔似乎在向他揮手呢。“不能貪吃,你在比賽呢。”一個聲音對他說。“沒關係,就吃一棵,烏龜還離得遠着呢。”另一個聲音對他說。小兔子的腳早已邁向了地里,大口大口地吃起了胡蘿蔔。

  胡蘿蔔多麼清脆可口啊!小兔子一棵接一棵地吃着,直到實在撐不下去了,都撐到嗓子眼了,他才停下。糟啦,由於吃得太飽,小兔子走不動啦。恰好烏龜從他面前經過,笑着跟他打招呼,可是小兔子只能幹瞪眼,一點辦法也沒有。

  第二次比賽,小兔子又輸了。(指導教師 姚興橋)

回目錄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400字

  自從龜兔賽跑完后,兔子輸了,它很不服氣。於是,它又找到了烏龜,說:“要不是我不小心睡了一覺,我准能拿第一!”烏龜說:“好啊,我倒要看看你的本事!”於是,第二次龜兔賽跑開始了。

  到了比賽那一天,來觀看的動物比那次多了兩倍呢,因為它們倒要看看這次誰會贏。

  兔子在他兄弟姐妹的陪同下神氣十足的來了,烏龜也在他家長的陪同下來了。小猴子來當裁判,“砰”的一聲,兔子發瘋似的跑,他想:只要這次不睡覺,一定可以拿第一的。再看烏龜,只見他不慌不忙地從口袋裡拿出一對風火輪,“呼”地一聲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兔子呢,還在慢慢地向前跑呢,而烏龜已經到了終點了。小動物們都在祝賀他呢,小刺蝟看到兔子垂頭喪氣的樣子,說:“兔子呀,你咋這麼不爭氣呢,下次可一定要贏呀!加油!”

  這時,烏龜也來了,他並沒有驕傲,而是對兔子說:“你要記住,凡事都要動動腦。讓我們互相幫助吧!”“嗯!”兔子說。

  山西忻州定襄縣芳蘭學校六年級:王倩

回目錄

《第二次龜兔賽跑》讀後感600字

  愚公不愚

  ——《第二次龜兔賽跑》讀後感

  常熟市董浜中心小學四(3)班沈慕香

  《龜兔賽跑》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了,烏龜在比賽中靠着他的堅持不懈,靠他的愚公精神勝過了半路偷懶的兔子,從此烏龜成了人們口中讚揚的愚公。而今天我看了一本《第二次龜兔賽跑》的故事書,讓我看到了其實烏龜並不像人們所說的愚公一樣,他也是一個很愛動腦筋的人,看來愚公不愚!

  故事中,兔子因為輸掉了比賽很不服氣,想方設法要和烏龜進行第二次賽跑,血洗恥辱。在比賽時,兔子可是憋足了勁地跑,可還是贏不了烏龜。因為烏龜自從第一比賽后就開始發明助跑器,為的就是讓子子孫孫能夠在以後的賽跑中永遠得第一。兔子這回可是輸得心服口服。

  愚公不愚,烏龜第一次賽跑靠堅持不懈的笨方法贏得了比賽,第二次烏龜卻是發揮了自己的聰明才智,贏得了比賽。烏龜能夠不把一時的虛榮當高帽,看不起人,而是把眼光放遠,從長遠利益出發,是他的子子孫孫值得學習的榜樣。

  動物尚且能夠這樣,人類呢?我們人類的頭腦可是比烏龜要聰明千倍,甚至萬倍,所以我們更應該把眼光放遠。作為學生的我們就應該以學業為主,扎紮實實打好基礎,為將來貢獻社會而努力。

  評語:這篇作文是通過看了一則寓言故事有感而發寫下的讀後感,感情真摯,對故事進行了深入地理解,能夠明白其中所蘊涵的道理,從而聯繫自身,把眼光放遠,立志從小好好學習文化知識,打好結實基礎,長大後為祖國貢獻力量。

  指導老師:金燕平

回目錄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600字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春天,兔子正在森林裡散步時,看見了同樣在散步的烏龜,兔子對烏龜說:“烏龜老兄,上次賽跑因為我睡了個覺,輸了,我可不服氣,有本事再來一次!”“好吧!”烏龜說,“不過,你得答應我一個小要求,把比賽地點選在白樺林,ok?”兔子說:“可以,明天開始比賽。

   第二天,天氣晴朗,百花盛開,花朵象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小動物們聽見這個消息都來了。這次比賽的裁判是大象,觀眾有很多:小鹿、松鼠、犀牛……。比賽開始了,大象一聲令下,兔子心想:這次比賽我贏定了,然後就象一支箭一樣飛了出去,把烏龜遠遠地拋在了後面。兔子一邊跑一邊回頭大叫到:“烏龜,你贏不了了,哈哈哈哈!”得意地兔子沒看見前面有一棵高大的白樺樹,只聽“嘭”的一聲響,兔子一頭撞在樹榦上面,暈了好久,等它醒過來,發現烏龜贏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情不要驕傲。

南大街分校

  三年級:張煥悅

   指導老師:郝麗藝

查找更多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