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哈佛作文

哈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哈佛》有感1300字

最終於現實的人,就是那個從現在開始投資於未來的人——哈佛大學名言 

  在最恰當的時候,用最輕鬆的方式,學到最有用的東西,這樣的孩子是最幸福的。——《哈佛家訓全集》編者寄語 

  最近,我讀了《哈佛家訓全集》這本書,它一共分為12個部分,分別代表12個月份,一共有365個富有哲理的,妙趣橫生的精彩小故事,裡面蘊含著哈佛大學的教育精華。我想,它可以作為一本哈佛大學的教育理念簡介來發售。 

  一月:最大的智慧——認識你自己。有一句名言叫“聰明的人只要能認識自己,便什麼也不會失去”,這句話我非常贊同,有時候如果我們不能正確地認識自己,不知道自己幾斤幾兩就胡扯,那麼不光得不到任何東西,還可能連自己的命都丟了。 

  二月:讓潛能迸發——夢想的力量。有一個小故事叫:不妨多做幾個白日夢,主要講的是有40個小孩,能力都相同,但是有20個小孩每隔一段時間都要接受有關引導、鼓勵他們去做白日夢的教育,但是他們長大后的結果有着很大差異。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會告訴你:別做白日夢了,想想現在吧。可是這可能會導致一個天才被扼殺。 

  三月:品格高尚——成功的保證。告訴我們不管丟了什麼,也不要丟了品格。 

  四月:把握機會——選擇的藝術。在熊掌和魚翅不可都的時,一定要選擇正確的道路。 

  五月:仁愛之心——思想的興奮劑。不被任何人愛,是巨大無比的痛苦;無法愛任何人,則生猶如死。——格林貝克。如果世間沒有愛,那麼人將變得冷漠;如果世間充滿愛,那麼將沒有槍林彈雨;那麼,讓我們一起讓世間充滿愛吧! 

  六月:控制情緒——生命的關鍵。心胸開闊、心態平和的人將擁有無窮的力量;性情暴躁的人會像我一樣,得罪很多人,所以我們一定要控制好情緒哦! 

  七月:獨特的思想——自我的商標。在生活中,有同樣想法的時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如果我們每次都和別人的想法一樣,或者別人說什麼是什麼,自己根本沒有想法,那麼將來在工作崗位上,你就不會有任何突出的業績,如果趕上金融危機,第一個被裁掉的就是你。 

  八月:良好的習慣——生活的必需品。我們不能忽略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不要忽略每個小細節。比如,有個理髮師,他師傅讓他先把南瓜當腦袋練手,他每次剃完“頭”都把刀子往南瓜上一插。師傅讓他改,他卻不以為然,然而有一回他給師傅剃頭,門外有人叫他,他順手就…… 

  九月:真摯的友誼——人生的止痛藥。友誼是世界上萬能的止痛藥。 

  十月:樂觀的心態——創造力之源。悲觀的人,創造不了什麼,但是如果過於樂觀,會受到大家的“鄙視”的。 

  十一月:感恩的心——幸福的智慧。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一切美好的事物,感謝一切幫助過自己的人,那麼你將得到的是幸福的一生。正如那首歌唱的一樣: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我們人人都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十二月:另闢蹊徑——會想有收穫。雖然家長們常說:“這些事情都是前人費盡心血總結出來的,你照着做就行了,不要老問為什麼”可是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連為什麼都不知道,那又怎麼能創新呢?而且創新不見得就是壞事,有時候創新能給我們帶來很多便利呢! 

  《哈佛家訓》真的是一本好書,正所謂“故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對自己有用的好東西!
回目錄

讀《哈佛天才》有感400字

  這個國慶長假里,我和媽媽一起讀了一本好書,書的名字是《哈佛天才》。它是一本如何培養孩子成才的指南針,這本書的主要人物有:少年卡爾?威特、哈佛女孩劉亦婷等等世界級的人才。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卡爾?威特成才的這個神奇例子。少年卡爾?威特生下來是一個低智兒,在他母親為之感到絕望的情況下,由於爸爸的執着和正確的教育方法,以及卡爾?威特的不懈努力,而將卡爾?威特培養成舉世聞名的“奇才”。卡爾?威特8歲時已自由運用6種語言,9歲考入大學,14歲獲得博士學位,16歲任命柏林大學教授……正是這個例子讓我和媽媽明白了:孩子成為天才還是庸才,不是決定於天賦的多少,而是決定於出生后的早期教育和自身努力。

  愛因斯坦曾說:A=x+y+z,A表示成功,x表示勤奮,y表示正確的方法,z表示少說多做。對於我來說,一個人不聰明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先泄自己的氣。只要我肯為我的目標付出艱辛的努力,並積極配合老師和家長的正確教育方法,我相信:我一定會取得成功!

回目錄

情傾哈佛作文600字

  入夜,慘白的燈光將室內照得亮如白晝。

  桌上,是一本攤開的《哈佛散記》。

  幾不可聞的低低嘆息一聲,走到寢室的陽台上,輕輕仰起頭,凝望深邃的夜空。

  漆黑的天幕上,只有一顆星子,孤傲的放射着光芒。

  哈佛,多少學子夢寐以求的最高學府。一如那顆卓絕不群的星子,如此耀目……

  而我,只是芸芸眾生中卑微的一員。

  也只能如今夜一樣,站在低處,仰望它的光芒。

  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一個全球最高學府,開放式的教育風格,精英雲集的地方。

  如星辰一樣,可望,而,不可及……

  有些夢想,註定,也只是夢想。

  從兒時就有的,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夢想,一個是進入哈佛,另一個,是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而今,面對冰冷的現實,我也只能淡淡苦笑。

  眉間,心上,一抹輕愁無痕……

  仰望夜空的時候,眼角,會有破碎的星芒……

  又有誰,會一直一直記得最初的夢想。輪迴輾轉,時光匆匆,在現實的獰笑中,我們與最初的夢想漸行漸遠……

  剩下的,也只有轉過身後回眸時那一抹愴然的笑,蒼涼,而嫵媚……

  一霎車塵生樹桫,陌上樓頭,都向塵中老。

  我們都會在煙塵中慢慢老去,紅塵喧囂之中,又有誰記得,誰忘記……

  嘆今生,誰舍誰收。

  情傾哈佛,也許,終究也只是一場年少輕狂的幻夢。

  可是,畢竟,打開書,我們如此接近呵。

  期待,有一天,能真正走進那神聖的殿堂,為自己最初的夢想,畫上圓滿的句號……

  樺甸四中高二:汐顏裳

回目錄

我們班的“哈哈佛”“獅吼大王”作文400字

  我們班的“哈哈佛”“獅吼大王”

  我們班有一個最愛、最愛笑的“哈哈佛”那就我們班的、、(他馬上跑過來把我嘴巴堵住),我結結巴巴的講-庄-金-朋。

  庄金朋是我們班的笑星之一。他的臉長的平凡的樣子,戴眼睛,眼睛是四四方方,身高中等偏上,讓人看了他就想笑。

  如果我們跟庄金朋比聲音比比誰大聲,反正我必輸無疑啊!他的最小聲音都比我們最大聲音還大,他的中等聲音可以把教室都震動了,他的最高聲音,可能連整個地球都會爆炸。(過度的太誇張)所以簡稱為“獅吼大王”。

  他不管聽到什麼搞笑的事情或看到搞笑版的作文、電視、事件、總是可以使他哈哈大笑的:他大吼一聲DD震天地啊!所以他我們班的“哈哈佛”之一,他有一個同盟叫,林先。他們是天生的愛笑的一對。我發覺胖胖的人都是非常愛笑,正好我們班的那兩位“哈哈佛”都是胖子啊,哈哈!

  這就是我們班“哈哈佛”“獅吼大王”。

回目錄

人生如書——觀《風雨哈佛路》有感700字

  人生,像是一本厚厚的歷史書,它記錄了人的一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經歷,編織成了不同的人生書。有的書內容平平,有的書內容有序,但她卻把這人生書演繹的淋淋漓盡致。

  她生活的家庭讓任何人都心寒,母親是一個“癮君子”,艾滋病患者,同時還患有精神分裂。她沒有為此而怨天憂人,在她心裡一直有一個願望--希望母親可以像以前那樣愛她,關心她,給她家的溫暖。為了這個願望,她不去上學,她討厭學校,她不想離開媽媽。但直到母親去世那天也沒能再次給她家的溫暖。母親走了,去了另一個世界。她醒了,她意識到只有知識才可以改變她現在的生活狀況。幾經周折,她進入了一所學校,她下定決心要在兩年內完成四年的課程。她拚命學習,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她做到了。哈佛大學,每個學子夢寐以求的大學,她考上了。她通過自己的奮鬥,改寫了自己的人生書。

  由此,想想我們自己。我們自己的這本書編寫的怎麼樣?一出生,便有偉大的母愛環繞着我們。父母給我們穿衣服,父母把飯菜端到我們的桌上,父母給我們收拾東西父母的體貼入微,簡直到了極點。然而,我們都長大了,至今生活還不能完全自理,甚至離開父母便不知未來在何方。這時,你是否想起過那個十五歲就自己養活自己的堅強女孩。

  身處誒使得青少年們,受委屈時,可以向父母懷裡扎,感受親情的偉大,讓親情來撫平那受傷的心靈;感到疲倦時,可以聽聽音樂,躺在床上安靜的進入夢鄉,採用多種方式來放鬆自己的身心。可是,此時,你又曾想起,那個在洗盤子時,還要記單詞,在坐公車時還要背公式的執着女孩。

  人生路,艱難路。人生書,需要我們自己編寫內容。內容的精彩與否,看的不是家庭的顯赫背景,不是父母的偉大成就,關鍵是自己的努力成果。讓我們用心編寫人生書,一本只屬於自己的人生書。

  春雨中學初二:徐春華

回目錄

讀哈佛家訓有感400字

讀<<哈佛家訓>>有感  

  這個月,我讀了一本書-《哈佛家訓》,這本書里有許多有哲理的小故事,其中最令人深思的是《26個孩子和一道選擇題》。

  主要內容是這樣的:26有這不光榮歷史的孩子在一座中學組成了一個學習班,老師、校長和家長几乎放棄了他們,可一個叫菲拉女老師主動要求教他們,剛開學,老師給他們出了一道選擇題,第一個人嗜酒如命,有多年的吸煙歷史,還有兩個情婦;第二個人吸食鴉片;第三個人正好相反,他是國家的戰鬥英雄,問誰能夠成為中人敬仰的偉人。孩子們都選了第三個。但答案卻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第一個人是富蘭克林.羅斯福,第二個人是溫斯頓.丘吉爾,第三個人是阿道夫.希特勒,一個法西斯惡魔.孩子們聽了老師的話,長大后成了有用的人。

  我認為,一個人的昨天已經是歷史,昨天,你再優秀也不能證明你的明天,一次學壞了並不能證明明天你還是壞的。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頁,忘記昨天,讓我們去追求理想,實現夢想,忘記歷史吧!

  《哈佛家訓》教我做人的道理!
回目錄

未來的哈佛作文500字

  2050年9月1日,我起的特別早,因為今天我要到哈佛大學報到.

  吃過早飯後,我開着快速潛艇BCW號穿過茫茫大洋來到美國哈佛大學。報到過後,老師帶着我們參觀校園。

  現在的哈佛可不像2005年那樣了,設備完全自動化了。

  走進教室,變化最大的東西就是桌椅.桌子上有白,藍,綠色3個按鈕。如果我們的水喝完了,不用走出教室去打水,只要按一下白色按鈕,桌子上就會出現一個水龍頭,水龍頭旁邊有一個小話筒,你只要對着話筒說出自己想喝的水,比如說:可樂,茶,果汁,再把杯子放到水龍頭下邊,水就流出來了。有時,我們會因為寫字姿勢不對,而產生近視。只要按一下藍色按鈕,桌子上就會出現一個近視預防器,它有一雙電子眼,只要你的姿勢不對,預防器就會亮起紅燈,提醒你注意。每天都要拿那麼多書,很麻煩。只要按一下綠色按鈕,桌子上就會出現一個筆記本電腦,打開電腦,你只要點“大學一年級課程”,就會出現你學的所有課程。

  椅子上也有按鈕,按黃色按鈕座位可以升高,按灰色按鈕可以降低。

  哈佛的歷史教室里有一個時光機,同學們可以乘時光機去看看真正的古人,學到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

  一想起要在這兒生活4年,我就非常高興。

回目錄

《風雨哈佛路》觀后感1100字

  世界在轉動,你只是一粒塵埃,沒有你地球照樣在轉。現實是不會按照你的意志去改變的,因為別人的意志會比你的更強。

  ——《風雨哈佛路》講述了麗茲?馬里八歲沿街乞討,十五歲喪母步入社會,重回學校考取哈佛大學的故事。

  母親去世的那一天,麗茲沒有哭,也沒有應朋友的邀請回去教養院,母親的去世像幾個巴掌打在她的臉上,她曾經照顧過的“孩子”去世了,她迷茫、混沌,終於,她背着書包,穿越大大小小的街道去了一家公立學校。她要變強,她要去外面的世界,她要過幸福的生活!誰說在黑暗裡成長就會沒了明天?誰說她不可以過新的生活?“我很聰明,我可以改變我現在的生活,改變我的一生。我需要的只是這個機會。”這樣的自信與勇氣又有幾人在經歷了一系列變故后,依然可以平靜地說出口?

  “就算你是世界上最差勁的媽媽,就算在世人的眼裡你是人見人怕的癮君子,媽媽,我依然那麼地愛你。”可以說,麗茲逃學,沒有了幸福的童年,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由她的母親造成的——吸毒、精神分裂。家裡唯一的購買的食物的100元給了母親去吸毒,麗茲不忍心她那樣痛苦,她只希望母親一個微笑,但那微笑隨即伴着母親轉身離去的背影消失了。“??mdash;—”是重重地關門聲,顫動、什麼東西碎了……但她依然愛自己的母親,只是因為她是母親!一顆堅韌而感恩的心,這也是她經歷了那麼多歷史依然沒有被扭曲的原因吧。

  母親去世了、爺爺拒絕收留、父親進了收容所、朋友回到了教養院……麗茲失去了一切?不,還有她自己,她要開始照顧自己了。她很聰明,更很用功,全級第一的成績是她在地鐵、在夜晚、在課堂……在她所能用的所有時間換來的,她對老師信心滿滿地說她要用兩年時間學完高中四年的課程!她做到了,她做到了常人很難做到的事,她通過競爭獲得了獎學金、進入了哈佛,但她最終選擇離開哈佛,她相信她可以很好地走自己的路,她也一定可以做到吧!

  麗茲是鏡子,是所有學子的鏡子——也許,不知不覺地,自己變得驕傲、懶散、甚至在學習中墮落了,一切的一切,並不是沒有發生,只是自己不曾知道而已。過去的一年,忙碌嗎?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那麼多浪費的時間在慵懶里怎樣度過了呢?那些不以為然的時間又去哪兒了呢?如果否定回答,那一年的努力又去哪了呢?因為沒有堅持比別人更強的意志力,像一條尾巴拖在班級的最後。現在的今天,終於有了目標,終於明白了一切,“不要以為世界會隨你的意志而改變,因為別人的意志比你強大得多。”未來的未來,一切的一切,漸漸明朗。

  勇敢地相信奇迹!

  “放下負擔,讓它過去,這樣才能繼續前進。”

 高一:薇

回目錄

讀《哈佛家訓》有感1200字

  我的朋友向我推薦一本書,是教育孩子的《哈佛家訓》,言辭中她充滿情感色彩的向我表述書的內容,看她那幅表情,我倒笑了,有那麼嚴重么,不會是誇張吧。我還跟她開玩笑你不會是拿了人家的回扣吧。朋友怕我不信,把她的書先借給我。漫不經心中翻閱,又一部勵志的書。然而,打開封面,我被內容深深的吸引了。品行——站立生命的基石,夢想——裝點歲月的風景,真愛——永恆不息的心跳。一個個生動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其中《籬笆上的鐵釘》,震撼了我。

  故事是講一個脾氣很壞的男孩,他爸爸給了他一袋釘子,告訴他,每一次發脾氣或者跟別人吵架后,就在院子的籬笆上釘一根釘子。第一天,男孩釘了37跟釘子。以後的日子裡,他慢慢學着控制自己的脾氣,每天的釘子逐漸減少了。他發現,控制自己的脾氣實際上比定釘子要容易的多。終於有一天,一跟釘子都沒有釘,他高興地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說:“從今以後,如果你一天都沒有發脾氣,就可以從籬笆上拔調一跟釘子。”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最後,籬笆上的釘子全部拔光了。然而孩子沒想到的是,籬笆上的釘空,卻孤零零的掛在籬笆上,這些洞已經永遠不可能恢復原來的樣子了。最後爸爸告訴兒子“就像你和一個人吵架,說了些難聽的話,你就會在她心裡留下一個傷口,像這個釘子洞一樣。”看到這裡,我震撼了。我彷彿看見歷歷在目的釘空。我想起,每一次向孩子發完脾氣,總要向孩子再說上幾句,“本來我可以不急的,是你(孩子)不聽話。”記得在女兒學齡前的時候,有一次,我又向往常一樣因為女兒不認真練琴對她大發雷霆,工作的壓力、生活的辛勞,使我不能控制自己,歇斯底里大喊着,指着她大聲的呵斥着。發泄完,我發現孩子驚恐的蜷縮在一旁,無助的淚水像斷線一樣流下來,我的心突然一陣緊縮,抱過孩子說:“對不起,媽媽錯了”。孩子看了我一眼,那麼幼小的她居然幽幽的嘆了一口氣說:“算了,每一次你發完脾氣就這樣。”我當時還被她的話逗笑了。我以為孩子懂事了,就如釋重負的繼續作家務。今天我看到這篇文章,才突然感到那籬笆上的釘空是何等的醒目。壞脾氣真像一把雙刃劍,她在傷害別人的同事,也在傷害自己。

  這本書原是我教育孩子用的,我也向許多望子成龍的家長一樣,總認為孩子應當這樣或是那樣做,我們自己卻是背道而馳。我聯想到,家庭中自己的自以為是,給愛人、孩子多少釘空。工作,朋友交往中,我也一貫以自己直來直去,不掩飾而自豪。有時工作緊張、心情不好的時候,都痛快淋漓的發泄,這些又給我的同事、朋友留下多少釘空呢。同事、朋友、家人都是我生命中的財富。他們總是隨時傾聽我的憂傷、委屈和不滿,而在他們需要我的時候,我卻放縱自己的情緒,傷害是會留下痕迹的。

  古人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人修養的一個方面也體現在情緒的控制、對他人的理解和善待。生活中、工作中我們應當用陽光的笑臉和心態去面對,生活也會對我們充滿笑臉和陽光。

回目錄

我的人生寶典《哈佛家訓》作文400字

  我的人生寶典《哈佛家訓》

  我讀過許多書,比如《哈佛家訓》、《西遊記》、《狼王洛波》、《三國演義》、《史記》、《孫子兵法》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哈佛家訓》一書,這本書讓我懂得了怎樣做人。

  《哈佛家訓》是我一生的導遊,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為我出謀劃策。當我第一次翻開書,我就被它深深吸引住了,圖文並茂,通俗易懂,使我懂得了做人的許多道理,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一定要學會“忍”。

  有一次,別人平白無故地打了我一下,我本來想去打他,但是我一想到這本書,我就選擇了“忍”。過了幾天,這個打我的人主動向我道歉,原來他想打別人,但他打錯了人,最後我原諒了他。

  這就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它教會了我“忍”,教會了我“仁、義、禮、智、信”等做人的道理。你們是不是也很想看看這本書,你們可以找我共同分享這本人生寶典書,它也會教你很多做人的道理喲!

  躍進路小學四·一班

  高博淵

  二?一一年三月八日

回目錄

讀《哈佛家訓》有感1100字

幾乎所有的人都渴望擁有成功的人生。那麼,通向成功的道路在哪裡呢?誰能引領我們走向成功呢?我想就是它,《哈佛家訓》。這是一本具有豐富的教育功能和深刻生活意義的書,書中介紹了許多名人成功的關鍵,也有許多看似平凡卻含義深刻的故事。它可以使一個人由平庸變得非凡,從失敗走向成功,震撼着人的心靈。 

  打開封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目錄中的幾行大字,“品性——站立生命的基石,夢想——裝點歲月的風景,真愛——永恆不息的心跳……”再往下翻,你就會被深深地吸引。我就是如此,這些故事我讀了一遍又一遍,百看不厭,其中的《不能流淚就微笑》,給我流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震撼。 

  這個故事的主人公叫辛蒂。她在醫科大學讀書時,不幸患上可怕的“多重化學物質過敏症”,這種病到目前為止仍無葯可醫,使辛蒂對香水、洗髮水以及日常生活中接觸的一切化學物質一律過敏,連空氣也可能使她的支氣管發炎。患病前幾年,辛蒂一直流口水,尿液變成綠色,有毒的汗水刺激背部形成了一塊塊疤痕。她甚至不能經過防火處理的床墊上,否則就會引發心悸和四肢抽搐。她只能生活在無毒房間中,與世隔絕。更可怕的是她同樣不能流淚,因為她的淚水同樣有毒。可她並沒有被這些所嚇倒,她依然開心地生活,一直到死。她曾說過這麼一句話:“在這寂靜的世界里,我感到很充實。因為我不能流淚,所以我選擇了微笑。”讀到這,我完全被震撼了。這是多麼可怕的病,這是多麼痛苦的人生,沒有花香,沒有歡快的鳥聲,感覺不了陽光、流水和風的快慰。灰白的世界,如同死寂般的的生活,怎麼能讓人承受的了呢?或許當災難來臨時,人可以努力迴避;如果迴避不了,可以抗爭:如果抗爭不了,就得承受;要是承受不了,就得哭泣流淚;如果連流淚也不行,那該怎麼辦呢?絕望還是放棄?文中的辛蒂則恰恰相反,她選擇了微笑,她笑對人生,她的笑代替了她的痛苦,她笑着走完了餘下的年華。辛蒂的勇氣令我想到了現實中的我。我在家裡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吃不了一點苦,每遇到一點小困難,便連連搖頭,不停嘆氣,甚至嚎啕大哭也不足為奇。現在想想,何必呢?自己所遇的困難真有這麼大嗎?即使有,為什麼一定要以哭、放棄來解決呢?何不以換個角度,笑着重新做一遍,這樣的效果豈不是更好?生活並不像我們所想象的那樣已由上帝安排定局,如果你不喜歡,你可以努力,你可以讓自己的勇氣匯成力量,去推翻定局,親手創造一個令你滿意的世界。 

  人的一生是那麼短暫,又是那麼漫長。一年又一年,當你還在努力學習“a、e、o……”時,一下子,就到了小學畢業。雖然人生就像蒼茫的大海,誰也無法預知未來,但你可以自信、樂觀地面對,努力去做,那你也將會成功。假如我是一隻鳥,我就要成為天上永遠飛翔的雛鷹;假如我是海里的一朵浪花,我就要成為最勇敢,沖在最前方的浪花。總之,我要堅強,我要勇敢!《哈佛家訓》讓我一生受益!
查找更多哈佛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