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學期新計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學期新計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一個快樂的暑假就過去了。我也迎來了新的學期,新學期當然也有新的學習計劃。

  一、改掉壞毛病

  以前,五年級的我有一個壞毛病——粗心。有一次,語文考試,試捲髮下來時,我看了下題目,心裡不由得一陣暗喜,因為上面的題目我都複習過了,所以我覺得我可以考滿分。結果試卷一發下來,我頓時傻眼了,我只考了94分,我看了一下錯誤的題目。我的基礎分丟了三分,因為錯別字和拼音丟了分。我作文也扣了三分,也是有很多錯別字。

  二、認真聽講——帶着問題聽講

  上課時要集中精力聽老師講課,積極發言。當老師講到那些不容易理解的地方時,一定要把它們牢牢鎖在腦子裡。還要主動向老師提出自己不懂的問題。不過,想要把這些知識全部鎖在腦子裡的話,必須要把老師課堂講的重點內容全部記錄下來,如果自己還是不懂的話,下課後,要向老師請教。

  三、課後複習

  “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溫習舊的知識,進而懂得新的知識,這樣的人可以做老師了,但是複習時,也要有方法和技巧。複習時,每上完一個單元,要把這個單元認真複習,重點複習記錄的內容和回答錯的問題。把要背誦的課文背得滾瓜爛熟。每天把所學的重點知識複習一遍,晚上睡覺前,躺在床上要回顧老師講的內容。

  四堅持寫作

  每周堅持寫作來提高寫作水平,把身邊發生的事和物記錄下來;鑒賞作文和積累好詞好句。寫作文時把記錄下來的事和物用適當的詞和句加以組織,就會是一篇好的作文。

  五、早晚堅持聽讀英語

  每天早晚各讀二十分鐘的英語,來培養語感。每課的單詞和課文都要背得滾瓜爛熟,還要注意元音字母的國際英標。平時要跟別人多用英語交流,不要養成學啞巴英語的壞習慣。

  時光匆匆而過,我即將升入六年級,新學期新起點。只要按照制定的學習計劃,發奮圖強,努力學習,我相信我一定能考上最好的重點初中。

  五年級:舒彥芬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新計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學期新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