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開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老鼠開會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條“奇奇小鎮”。那裡的老鼠不論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會受到貓的襲擊。老鼠們都十分苦惱。因為他們時刻時刻都逃離不了貓的魔爪。它們的諸多兄弟們也慘死在貓的手中。 

  終於有一天,鼠王大怒了。它召集了全鎮上上下下幾萬隻老鼠聚集在一起開了個會議。它們商量着用什麼辦法來對付貓。 

  會議開始了,鼠王走上了講台,台下是鼠山鼠海。鼠王停下了腳步,將權杖往面前用力一敲,十分傲慢地說:“你們哪一個有辦法對付貓,以求平安的,本王重重有賞!”語音剛落,會議場就沸騰了起來…… 

  “我有辦法!我有辦法!”坐在最後一排的肥肥從位置上跳了起來,大搖大擺的走向講台,清了清嗓子,拍了拍自己又大又肥的肚子鄭重地說“我們可以不斷的吃,不停的吃,直到有一天,我們變得比貓還要高大。這時,貓見了我們不還得乖乖的讓位?如果我們再長大一些,莫要說貓了,連老虎都會怕我們的!那時我們鼠族不還要稱霸武林?”“哎呀……肥肥,你別再做這種毫無意義的幻想了!我們無論吃多少也沒法變得比貓還大啊!”“是呀!是呀!就算可以也不知道那該是多少年以後的事了!到那時候我們早就性命不保了!”老鼠們都投出了反對的意見。 

  一隻青年老鼠從位置上站了起來,搖了搖尾巴,扶了扶眼鏡,顯然它是鼠族有名的博士生亮亮。它眨了眨亮閃閃的眼睛說“我們可以用魚來換老鼠。如果哪一隻老鼠被抓走了,我們可以跟貓談 ,讓它用一條魚來換。”聽了這條建議后大家都一個一個低下了頭,連連嘆氣。“唉……連我們著名的博士生亮亮都沒有主意。”“是啊,先莫用說我們從哪裡搞這麼多魚啊!就算搞到了又有誰有這麼的膽子去跟貓換呢?就算有也不知貓肯不肯換呀?” 

  就在大家士氣大落的時候,又有一隻乳臭未乾的小老鼠爬起來,對大家說“其實我們可以在貓的脖子上掛一根鈴鐺,只要鈴鐺‘叮鈴鈴’一響,我們就可以知道貓來了,我們也能做好相應的準備。”大家聽后都連連點頭說“哎!這個辦法行得通!”“是啊!是啊!”終於。一隻始終一聲不吭坐在一邊的年老的老鼠緩緩起了身,摸着自己白花花的鬍子說“這辦法好是好!可是我們該讓誰去呢?”大家都知道去就等於送死。所有的老鼠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也說不出一句話來。 

  老鼠們個個都是“說話的巨人,行動的矮子”。直到現在還過着擔驚受怕,被貓侵襲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