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開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們因深受貓的侵襲,十分苦惱。於是,他們在一起開會,商量用什麼方法對付貓的騷擾,以求平安。

  會上,一直身材瘦小、賊眉鼠眼的老鼠站起來,雙眼眯成一條縫,恭恭敬敬地對桌子最前端的、穿着華麗衣裳的、坐在鑲有碎金的椅子上的並且大腹便便的鼠王——鼠玄說:“大王,我們不如在貓面前改過自新,然後向貓進貢一些食物,以示誠意。”鼠玄搖搖頭說:“貓和老鼠本是天敵,不可能成為朋友的,除非太陽從西邊出來!”

  一個身材最為魁梧、最為壯實的老鼠一拍桌子,咬牙切齒地說:“可惡的貓,這個天殺的,我們鼠族偷東西有沒礙着他,他卻每次都半路殺出來,讓我們防不勝防,每次都傷亡慘重。”說完,這孩只老鼠對着鼠王雙手抱拳,單膝下跪:“鼠王,臣懇請陛下給予臣十萬鼠兵鼠將,把貓給……”它五指併攏,擺出一副抹脖子的手勢。鼠王再次搖搖頭:“如果貓這麼好惹,那我們鼠族怎麼會每次都傷亡慘重呢?”

  就在大家幾乎絕望的時候,鼠王的兒子——鼠炎提出一個辦法:“在貓脖子上掛一隻鈴鐺,只要鈴鐺一響,就知道貓來了,大家就可以逃走了。”鼠王一聽,一拍大腿:“對啊,這方法太好了!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跟比一代強!不愧是我鼠玄的兒子!”下面的小老鼠聽了也紛紛叫好!

  這時,有一隻始終一聲不吭坐在一邊的年老的老鼠站起來,用一雙古井無波的眼睛盯着大家,問:“由誰去完成這項虎口拔牙的任務呢?”

  大家一下子傻眼了……

 五年級:李政毅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