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開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很久以前,有一群老鼠住在一個靠近糧倉的洞里。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老鼠天生就愛偷東西。這不,他們每天都會從這個糧倉里搜刮不少糧食,日子別提有多舒坦了。不過好景不長,一直大花貓闖進了他們的生活,吃了許多鼠子鼠孫,這使老鼠們十分苦惱。於是有一天,老鼠王國的大王召集各位大臣來商議此事。 

鼠大王表情嚴肅地說:“近日來,孤王的眾多臣子都慘死在大花貓嘴下,孤王也十分傷心。所以今天請大家來,就是想問問大家對此事有何解決的好辦法。”大臣么聽后,紛紛出謀獻策。首先,御林軍總管大搖大擺地走上前來,面有怒色地說:“回大王,以微臣之見,我可以率領三萬大軍與這貓決一死戰,再加上先皇御賜的尚方寶劍,定能將它大敗,請大王批准。”話剛說完,禮部尚書發話了,他指着御林軍總管,釁是眈眈地說:“我說御林軍總管啊,你那些鼠兵都只不過是些老弱殘兵,別說三萬,就算三十晚也打不過這隻貓,再說你這把劍,削黃瓜都削不了,還說去打仗。別那麼異想天開了。”禮部尚書剛一說完,大臣們立刻不約而同的嘲笑起御林軍總管,無奈,御林軍總管只好悻悻的下台了。這時,禮部尚書自信滿滿的發表自己的“高見”:“大王,以微臣之見,我們可以安裝一個機關,只要貓碰到其中任何一個機關,就會被打得體無完膚。我想這樣一來,貓以後肯定不敢再來騷擾我們了。”鼠大王聽后,哭笑不得的說:“我說禮部尚書啊,你這是什麼餿主意,這機關這麼嚴密,你會嗎?就算做出來,那我們出去怎麼辦,也不被你給弄死了。” 

大臣們聽后,也紛紛點頭。就這樣,各位大臣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但都被否決了。就在大家近乎絕望的時候,鼠大王的小兒子錦毛鼠突然靈機一動,說:“我有一個好辦法,只要派一個勇士在毛的脖子上掛一個鈴鐺,這樣我們只要聽到鈴鐺的聲音,就知道貓來了,就可以逃走了!”“嗯,好主意。”大臣們和輸往一致通過了這個辦法。正當大家歡呼雀躍的時候,一隻始終一聲不吭的老鼠站起來問大家:“請問大家,誰願意當這個勇士呢?”話剛一出。大家一下子傻了眼,老鼠王國立刻鴉雀無聲了…… 

  最後,鼠大王只好無奈的向大家說:“看來要想一個辦法不難,但要想一個切合實際,利於操作的好辦法可難了。你們的辦法就如紙上談兵,和空口說白話又有什麼不一樣呢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