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擴寫《老鼠開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老鼠開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次日中午,老鼠們開會了。會議上大家各持己見,都認為自己的計策能行,“唧唧唧”,到處都是爭辯聲。一隻中年老鼠拄着拐杖,邁着沉重的步子走過來,還晃了晃腦袋。“聽聽我的主意,准能行!”說著故意頓了一下,“我們呀,隨時隨地都把那老鼠藥帶在身上,只要貓一來,瞧準時機把老鼠藥往它嘴裡一丟,貓不就一命嗚呼了嗎?”它剛說完,就引得大家議論紛紛,一位帶着一隻小老鼠的女老鼠重重地拍了拍桌子,跺了跺腳,怒氣沖沖地喊道:“你這壞心眼的傢伙,出的什麼爛主意啊,要是孩子把老鼠藥當好吃的吃了怎麼辦?啊?我看你是心懷鬼胎!”“是啊,不能讓孩子們冒這個險!”“決不能讓孩子們受到傷害!”……大家都同意那個女老鼠的意見,一致認為這個辦法太危險了,行不通! 

  又一隻年邁的老鼠走到中間,摸了摸鬍子,點了點頭,一富有經驗的樣子。“讓我出個主意如何?”這隻“知識淵博”的老鼠說道,“我們發明一種葯,把我們變大、把貓變小。這樣我們就不用不怕貓了,而且是貓要怕我們呢!”“哼,嗖主意!我們變大了怎麼偷東西吃呀?”剛才那隻拄拐杖的中年老鼠斜着嘴,歪着脖子,一臉的不高興,不滿地說。大家覺得也對,這辦法也不行。 

  接着大家又出了不少辦法,可都不行。大家都失望極了,正準備散去時,一隻年輕的老鼠聽見鈴鐺的響聲,突然來了靈感。他眼珠子一轉,“嘿嘿”一笑,對垂頭喪氣的大伙兒說:“我有一主意,不妨聽聽。我想,如果給貓帶個鈴鐺,貓一來,鈴鐺就會響。我們一聽見鈴鐺響就逃,不就行了?”大家一聽,頓時喜笑顏開,連連稱讚年輕老鼠聰慧過人。 

  大家都沉浸在喜悅的情緒中,但那隻最年長的老鼠卻例外,他緊縮着眉頭像是在思考什麼。他先前一句話也沒說,這時他卻走到人群中間,嚴肅地說:“那麼請問鈴鐺由誰去掛呢?”頓時,空氣像凝固了似的,大家都愣住了,誰也不敢出聲答應。

您正在瀏覽: 擴寫《老鼠開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