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開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鼠開會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深受貓的侵襲,許多的老鼠同胞都死在貓的利爪和劍齒下,十分的苦惱和無奈。於是,鼠中的豪傑和精英聚集在了一起,商量用什麼方法來對付貓,報這個不共戴天之仇 。 

在會上,大家各有各的主意,一隻白色的老鼠走上了發言的講台——皮鞋盒,他咳了咳嗓子,優雅的說道:“我們可以用人類對付我們的鼠夾來對付貓,在夾子下放上貓愛吃的魚肉,只要貓伸出爪子去碰肉,就讓它變成一個名副其實的三腳貓!”“不行,不行。”一隻胖墩墩的黑耗子叫了起來,“萬一我們的同胞一嘴饞,自己吃下了魚肉,那豈不是自己吃下了自己種下的苦果了嗎?”許多貪吃的老鼠點了點頭。小白鼠只好悻悻走下了講台。 

又一隻褐色的魁梧的老鼠一下子跳上了講台,大聲的說道:“我們在偷東西的時候可以讓幾隻鼠兵去放風,觀察貓的動靜,貓一靠近就發出警報,偷東西的老鼠就可以迅速躲起來。”話剛說完,鼠群里就炸開了鍋,誰都不想當放風的鼠,因為那樣很容易光榮犧牲。那隻壯鼠見意見這麼大,也只好回到鼠群,走時還說了一些髒話。 

最後一隻帶着大圓眼鏡,頭頂博士帽的小老鼠登上講台,斯文的說:“可以在貓的脖子上掛一個鈴鐺,只要聽到鈴鐺聲,就代表貓來了,就可以逃跑了。”這時台下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可是!”一隻年長的老鼠走上了講台,“讓誰去完成這光榮的任務呢?”台下無語了,就算有九條命,也沒有哪只老鼠敢去給貓掛上鈴鐺。 

所有的辦法都行不通,老鼠們也只好失望的回到了各自的家。 

這件事告訴我們,說了的事一定要做到,不能像文中的老鼠那樣光說不做。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