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開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應有所耳聞了吧!貓鼠一直是冤家、天敵。一隻老貓把鼠國鬧得雞飛狗跳,使鼠國日夜不得安寧,那隻老貓今日不除,後患無窮,鼠國將毀於一旦,這將有損鼠國多年來的名譽。這幾天,鼠國的子民死的死,傷的傷,還有的失蹤多日。鼠后得知消息也病倒了,鼠國里一副噩夢般的景象……鼠王與子民們同樣苦惱,於是鼠王就想讓各位子民聚在一起,開個會。 

  在會上,老鼠王說了一段開場白:“各位同胞們,由於貓經常侵襲我們,使我們的生活受到了困擾,請大家一起出謀劃策!”言畢,台下議論紛紛,都在商量着怎樣對付老貓。一直貪吃的老鼠自告奮勇:“這還不簡單,買幾隻魚賄賂賄賂它!”“你來掏錢!”一個看起來很有學問,鼻樑上架着眼鏡的老鼠自信滿滿地說,“照我說呀,找一隻大點兒的動物嚇嚇它,殺殺它的威風!”可剛一說完,就遭到一隻強壯的老鼠的反對:“你這書獃子,你也不想想,我們太小了,恐怕還沒說幾句話,就被他們壓扁了!”這時,禮品部部長站了起來:“大王,以微臣之見,我們安裝個機關,只要老貓碰到它,就會被打得體無完膚!”它一邊嘲笑着“書獃子”,一邊發表着它的“高見”。鼠王聽后,哭笑不得:“我說禮品部部長啊,你這什麼餿主意啊!這機關你做啊!就算能做出來,那我們也不能走動了!” 

  台下真可謂你一言,我一語,吵得不可開交。大王趕緊拿起手中的鈴鐺,晃了兩下:“安靜,安靜!”聽到鈴聲,一隻頑皮的小老鼠靈光一閃,想出個“妙計”:“在貓脖子上掛個鈴鐺,這樣貓一來,鈴鐺就警示我們了。”“太好了!就這樣辦!”大家歡呼雀躍着,以為找到了個對付貓的好辦法。這時,一隻始終一聲不吭的年老老鼠發話了:“ 既然大家都同意了,那我們派誰去完成這‘光榮’的任務呢?”大家一下子都傻了眼。 

  在實際戰略實踐中,人們常常重視“做什麼”,而忽視了“如何做”、“由誰做”與“怎麼做”,致使戰略討論海闊天空,不着邊際。承擔戰略重任總是一件有風險的事,誰願心甘情願地去冒風險呢?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