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開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鼠開會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們因深受貓的侵襲,十分苦惱。 

  一天,老鼠們聚在了一起開會,商量用什麼辦法對付貓的騷擾,以求平安。一隻胖胖的老鼠說:“我有一個好主意!我們和貓拼一下,讓它們不在侵略我們了!”“不好!不好!這可是一個餿主意!”一隻瘦瘦的老鼠不同意,“我們老鼠只有這麼一點點的實力,哪裡打得過貓啊!”“對哦!”“嗯,說得對!”“我同意!”老鼠們都覺得那一隻瘦瘦的老鼠說得對。“嗯……我倒是有一個辦法。”那一隻瘦瘦的老鼠想了一想,說道,“在非洲那邊,有一種老鼠可以把貓吃掉,我們把它們請過來,幫一幫我們,不就行了嗎?再說了,我們和它們是同類呀!它們一定會幫助我們的!”“這一個辦法確實很好,可是,我們去不了這麼遠的地方呀!”一隻懶洋洋的老鼠說道,“其實解決這一個問題很簡單!世界這麼大,我們到一個沒有貓的地方去,不就得了!”“不行!這一個方法不行!”“嗯!對!這裡是我們祖先流傳下來的,不能搬走!”“就是嘛!我們不能離開這裡的!”這一個方遭到了許多的老鼠的反對。坐在角落裡的一隻小老鼠說話了:“我們只要在貓的脖子上掛一個鈴鐺就行了,這樣,只要鈴鐺一響,就知道貓來了,大家就可以逃走了。”“這一個辦法太好了!我同意!”“我怎麼沒有想到這一個這麼好的辦法呢!”“嗯!我同意!我同意這一個辦法!”老鼠們一致通過這一個辦法。這時,有一隻始終一聲不吭坐在一邊的年老的老鼠站起來問大家:“既然大家都同意這一個辦法,那麼,我們大家到底派誰去吧這一個鈴鐺掛在貓的脖子上呢?” 

  聽了這一位年老的老鼠的話,大家都一下子傻了眼,不吭聲了……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