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開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傍晚,鼠爸爸、鼠媽媽和他們的獨生寶貝叮噹正在享用豐盛的晚餐,鼠爸爸一直在滔滔不絕地講述這幾次尋找食物的危險經歷。

  就在這時,窗外傳來了緊急集合的信號聲,而且是連發3次。叮噹全家不敢怠慢,立即趕往會場。場內已經擁擠不堪,鼠王正在講話:“……近期我們周圍出現大量的流浪貓,他們生性兇猛,手段殘暴,我們家族損傷慘重。今天召集大家商量對策,希望能保護我們鼠族不受騷擾,以求平安!……”

  會場內一陣騷動,大家交頭接耳,議論紛紛。“我們可以有針對性進行訓練,有效地躲避貓害!”鼠婆婆語重心長地說。“話說的不錯,可是這需要時間呀,我們現在就面臨著生命威脅!”鼠婆婆的建議被列入長期規劃。“我們可以搬家到別的地方去嘛!”一向自以為是的鼠嬸嬸高聲提議。“開玩笑,我們的出入口幾乎都被野貓盯上了,每次外出都是生死離別。現在搬家,不是給野貓送糧食嗎?”鼠伯伯反駁道。“我們應該在貓身上打主意!”“我可以說話嗎?”角落裡傳出了一個稚嫩的聲音,大家循聲望去,原來是小鼠仔叮噹。“我們可以在貓身上掛一個鈴鐺,就像我一樣,走到哪裡,媽媽都會知道。”“嗯,是個好主意!”“不錯!”……一番熱議后,鼠仔叮噹的建議被大家一致通過。

  可就在這時,一直沉默不語的鼠爺爺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招呼大家安靜下來。“那麼,派誰去把鈴鐺掛在貓身上呢?”大家一下子都傻眼了,是啊!這是誰都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啊!

  四川成都青羊區岳家橋小學五年級:陳鵬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