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欣賞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你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當你背向陽光的時候,你只會看到自己的陰影,當別人看你,也只會看到你臉上陰黑一片。出現問題總把錯誤怪在別人身上,而不去檢討自己,對自己的成長是一種極大的錯誤。遇到事,常想想:其實自己也有錯。 

  有個太太多年來不斷地抱怨對面鄰居的太太很懶惰:“那個女人的衣服,永遠洗不幹凈,看,她晾在院子里的衣服,總是有斑點。我真不知道,她怎麼洗衣服都洗成這樣了……” 

  直到有一天,有個朋友來到她家,才發現不是對面的太太的衣服洗得不幹凈。細心的朋友拿了一塊抹布,把這個太太家窗戶上的污漬抹掉。她對那位愛抱怨的太太說:“不是別人的衣服洗得不幹凈,而是你家的窗戶髒了。” 

  原來,是自己家的窗戶髒了。 

  漫漫風雨人生路中,我們都喜歡去責備他人。遇到問題時,我們總會毫不猶豫地將責任推給別人。從來都沒有考慮過自己,我們身是否存在着問題。我們從來不會去檢討自己,總是說別人怎麼樣怎麼樣。好象,所有的壞事都事別人做的,和我們都沒有關係,我們並沒有錯誤。 

  每一個人都曾經遇到過粉飾嫉俗的人,或者,你也有過一些看什麼都不順眼、永遠覺得命運對自己比較壞的朋友,但在傾聽他們的怨言之後,總會發現有句老話說得很妙:可憐人必有可恨之處。 

  看到外面的問題,總比看到自己內在的問題容易些。而把錯誤歸咎給別人,也比檢討自己容易些,檢討自己和責備自己又是兩回事了。於是,粉飾嫉俗的人常從年輕憤怒到老,遇到別人比自己生活得好,都想咬對方一口。斜視了久的眼睛看什麼都不會順眼。 

  其實我們也應該學會欣賞他人。社會生活中,欣賞與被欣賞是一種互動的力量。欣賞者必具有成人之美之善念;被欣賞者必產生自尊之心,向上之志。學會欣賞是一種做人的美德。同時我們也應該學會檢討自己的錯誤。不要事事都怪別人,而不想想自身所存在的問題。 

  無論外界有多少紛擾、多少壓力,只要有我們的地方,就有無窮的快樂。欣賞他人,你會發現:塵世間的事物正以風兒的形式向外面傳播着快樂。所以,我說:欣賞別人,能讓你得到快樂。 

  欣賞他人 

  他是小溪, 

  源自於絮風中飄飄洒洒的細雨。 

  他許熬不過夏日炎炎, 

  不及長江一般滾滾東去。 

  但他光滑的石子夾着水草, 

  清澈的溪水映着輕快的游魚。 

  他是平地, 

  覆蓋著煦日里鬱郁青青的草衣。 

  他也許頂不住冬風獵獵, 

  不如黃山一般翠秀稱奇, 

  但他有淡淡的花香伴着蝴蝶, 

  初暖的春風隨着遊人在這裡休憩。 

  他就是他, 

  一個大千世界中, 

  普普通通的奇迹。 

  他普通, 

  因為他的確不是天生的神童。 

  他是奇迹, 

  因為他懂得欣賞自己。 

  我也許有英俊的外表, 

  但他有精緻充實的內心。 

  我也許有萬貫家私, 

  但他有一個普通家庭的樂趣。 

  我也許有轟轟烈烈的人生, 

  但他的人生同樣充滿意義! 

  即使他一無所有, 

  他仍可以欣賞自己。 

  因為一無所有的活下去, 

  本身就是一種奇迹。 

  人們需要長江,但同樣捨不得小溪; 

  人們需要黃山,但同樣離不開平地。 

  通的奇迹。 

  學會欣賞自己, 

  他就是他,我就是我。 

  他日再見長江,我們只需微微一笑; 

  明天再睹黃山,我們只需沉默不語。 

  因為他就是他,我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欣賞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