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花的對話作文

花的對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樹、小草、小花的對話作文450字

  夏天來了,草坪上的小樹、小草、小花都長得鬱鬱蔥蔥,十分可愛,他們在悄悄的說著自己的心裡話。

  小樹說:“現在,大人和小孩從我的身旁走過,再也不攀折我的樹枝和樹葉了,還經常給我澆水,我給我修剪樹枝,對我可好了!”

  小草說:“可不是嘛!以前,總有人在我身上踩來踩去,把我不當回事。但是,現在就不一樣了,我長高了,人們就用剪草機來給我修整,天氣熱了,人們就給我澆水,我的日子過得別提有多舒服了!”

  小花說:“你們兩個說的太對了。以前,我的命運就更慘了,大人和小孩只要一看見我開了花就跑過來折我、摘我,把我破壞的不成樣子。現在就不一樣了,人人都在保護環境、保護樹木、保護花草,我們在花園裡盛開着、歡笑着、愉快的生活着。”

  於是,小樹、小草、小花商量着給大自然、人們多做貢獻呢!小樹說:“我們要為人們凈化空氣,打扮地球!”小草說:“我要綠化大地,使大地成為一個天然的地毯。”小花說:“我要用五顏六色的花朵來裝飾地球,使大自然更加五彩繽紛!”

  我們人類要和大自然和諧相處,世界將會多麼美麗呀!

  陝西寶雞渭濱區文理學院附小三年級:劉洋辰

回目錄

鬱金香和菊花的對話作文300字

(學生:尚萬?j

  輔導老師:周曉丹  新鄉市育才小學師專部二.四班)

   前些時間,奶奶買了幾盆菊花,我把其中兩盆菊花放在了我的床邊,菊花的花朵像張開的笑臉,漂亮極了!爸爸也買了鬱金香種子種在了花盆裡,和菊花放在了一起,我每天給它們澆水。

   晚上,在夢中,我聽見有人在說話,仔細一聽,原來是鬱金香和菊花在對話!菊花說:“喂!你看我多漂亮!你怎麼光禿禿的躺在土裡呀?”鬱金香說:“我現在睡覺是在為冬天的時候茁壯成長做準備,到明年春天也會和你一樣開出漂亮的花朵。”菊花用鼻子哼了一聲,不相信鬱金香說的話。過了一段時間,菊花慢慢的開始枯萎了,可鬱金香卻長出了嫩綠的小芽,鬱金香說:“朋友,可不要拿自已的優點和別人的缺點比。”菊花羞愧的低下了頭。

回目錄

風和花的對話作文600字

一個春天的上午,陽光明媚。風經過一個大花園,他被花園中盛開的鮮花吸引了,放慢腳步欣賞着五顏六色、爭奇鬥豔的花朵。跟正在嘰嘰喳喳,爭論着什麼的鬱金香、牡丹花、芍藥花、月季花們打着招呼:“嗨!花姑娘們,你好呀!你們真漂亮呀,你們的美麗讓我捨不得離去。”可是花姑娘們就像沒有聽見,誰也沒有理他,仍然在爭論着。 

  於是風停下腳步,站在她們的旁邊靜靜地聽着。只聽見牡丹花驕傲地說:“當然我最漂亮,人們都說我是花中之王,說我雍容華貴。”這時芍藥花不服氣地說:“你只會穿着漂亮的衣服顯貝自己,還很嬌氣。而我不但漂亮,還會給人們治病,我的貢獻最大了。”月季花扭扭纖細的腰肢,細聲細氣地說:“我才是最漂亮的哪,人們都叫我月季,是因為我月月都開放,顏色最豐富,身上還有甜甜的香味,北京人把我選為市花,美麗的桂冠當然非我莫屬啦”。鬱金香張口了,她撇着嘴,滿臉的不服氣:“哼!你們只是徒有其表,而我哪,不但漂亮還有很高的學識,我留過學,這裡數我的學識最淵博。”鬱金香挺挺胸脯,斜着眼睛看着她的夥伴們。 

  花們誰也不服誰,都認為自己是最美的,最棒的。這時站在一邊的風終於聽明白了,噢!原來她們在比美呀!看到她們爭論的面紅耳赤,風終於插話了:“姑娘們你們都很漂亮,都有自己的長處與不足,不能拿自己的長處去比別人的短處。如果這樣,只會自己欣賞自己,只認為自己是最優秀的,最了不起,那麼你將永遠失去朋友,失去友誼的。你們生活在這個大花園中,應該彼此相互幫助,取長補短,和睦相處,用自己的美麗裝點春天。”花們聽到這番話停止了爭吵,紛紛地低下了頭,羞紅了臉。
回目錄

牽牛花的對話作文250字

  一天,牽牛花門早早的起了床,一同議論起來,一朵花說:“我最漂亮,還能給主人結出種子!”

  這時小蜜蜂來了,其他花都異口同聲的說:“來采我的花粉吧!來采我的花粉吧……!”小蜜蜂高高興興的采了每一朵的花粉,只有那朵牽牛花想:“有什麼了不起的!”這時小蜜蜂飛過來對她說:“我也來給你採集花粉吧!”她卻說:“切,我漂亮的裙子都會被你弄髒,算了!”小米粉只好飛走。

  幾天後,其他牽牛花都結出了種子,只有她軟弱的倒下了……

  五年級:胡嘉揚

回目錄

花的對話作文500字

  花的對話

  我家有許許多多的植物,有含羞草、玫瑰花、菊花……

  我家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裡……

  一天中午:

  看我多美麗啊!向日葵叫着。

  無精打採的玫瑰說話了,有本事你早上和我比!它輕輕的“哼”了一聲。

  向日葵說,中午是我的優勢,我憑什麼和你比!

  它們互相誇耀着自己的美麗。

  漸漸天暗了。

  向日葵慢慢的垂下了頭,

  晚上夜來香居然開起了花,

  夜來香的香味打破了夜晚的平靜。

  一陣微風,吹起了小草,小草伴着微風和香味跳起歡快的舞蹈。

  向日葵,玫瑰花也被吵醒了,它們驕傲的說:有什麼了不起!

  但它們的心裡卻有說不出的羨慕。

  它們情不自禁的喊了聲“花仙子”!

  太陽來了,夜來香收了葉子,像害羞的姑娘哩!

  天亮了,梔子花開了,它的美麗也打破了往日的平靜。

  太陽照來,小草也隨着它的美麗,跳起了舞。

  向日葵和玫瑰正在談論晚上的夜來香最美麗。

  它們又看到了梔子花,它們驕傲的說:有什麼了不起!

  但它們的心裡卻有說不出的羨慕。

  它們情不自禁的喊了聲“花仙子”!

  孩子們路過這裡,瞧,多香的花呀!一個孩子說到。

  向日葵和玫瑰花聽了孩子的語言,它們慚愧了,心想原來最漂亮的不是我們啊,後來,它們虛心向別的美麗的花請教,最後它們都變成了好朋友,彼此學習,後來它們受到了花的尊重。

回目錄

風與花的對話作文400字

  一夜風雨,果園裡掉落了許許多多花瓣兒。花瓣兒挺生氣,責怪風說:“風啊風,你自個兒居無定所,到處遊逛,我可只想長在樹枝上,哪兒也不願去。你不該將我刮到地上來。”

  風說:“說實在的,我雖然輕輕刮過你的臉,可你掉落下來,卻怪不得我,這也是你自己的花期已滿……”

  花瓣兒說:“你不要推脫罪責。古人曰:‘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落花明明是被你吹下來的,你休想賴賬!”

  風說:“可是,古人也說過呀:‘花無百日紅!’另外,對果樹來說,落花可不是件壞事呀,我看還值得慶賀一番呢!”

  花瓣兒一聽就更生氣了:“什麼?我掉落下來你還高興?你還慶賀?你這是幸災樂禍……”

  在他倆你一言我一語地爭論時,樹枝輕輕搖晃了一下,他竟完全贊同風的說法。

  樹枝說:“唔,是值得慶賀。我喜歡有花瓣兒來點綴,可是,我更喜歡在枝頭掛滿果實。假若沒有花瓣兒的掉落,又怎麼能結出碩大的果子來呢?”

  是啊,有時候,局部的損傷,往往是整體更大收穫的前奏。

回目錄

梅花和牡丹花的對話作文700字

梅花和牡丹花的對話 

 一個春光明媚的早上,牡丹花伸了個懶腰,睜開眼睛,打了個哈欠,說到:“我睡了這麼長時間,總算可以醒來了,我真懷念我開放的那段日子,有多少人誇我美啊!”在它邊上的梅花樹發言了:“是嗎?”

 牡丹花回頭一看,原來是梅花樹啊,牡丹花冷笑一聲,心裡暗暗感到好笑,這麼一棵爛梅花樹也配和我打交道,也不看看我是誰!牡丹花高傲地對梅花樹說:“哎呦,你是誰?我怎麼沒見過你!這麼難看,別是說一朵花了,連一片葉子也沒有,光禿禿的,真難看,離我遠一點!” 

 “我是梅花樹,是剛剛來的,我的花是在冬天開放的,不是在春天,再說了,我們開花不是為了讓別人看的,而是為大自然裝點,使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不單調!”梅花樹不緊不慢的說道。 

 “為大自然裝點?真可笑,我就是為了得到別人的讚賞才開花的,和你有什麼關係?!真是的!”牡丹花瞪了一眼梅花樹,繼續說道。 

 “你錯了,我們生存在這裡就是希望我們的家園越來越美的!”梅花樹糾正道。 

 “我錯了?我看你才錯了呢!你有什麼資格教訓我?你也不看看我是誰,我是花王后!你算哪棵蔥?!” 

 “我雖然地位並不顯赫,但是我認為我的觀點是正確的!” 

 “神經病!你不是說你是冬天才開花的嗎?我可不信!那一定是你瞎編的!” 

 “那你既然不相信的話,我們冬天在看!” 

 `````` 

 一轉眼,冬天來到了,梅花開放了,那粉紅色的花瓣在雪景里顯得更加美麗了,牡丹花已經凋謝了,她看了看梅花,開得正艷,美及了,牡丹花慚愧地低下了頭臉比蘋果還紅,說:“梅花樹,我當初不該這麼說你,你春天不開花,但是在這寒冬臘月里你卻開地這麼艷麗,我真羨慕你呀!” 

 “沒關係,你說什麼我都忘記了,你在春天不也很美麗嗎?是不是?”梅花笑眯眯地回答道。 

 “是呀!”牡丹花抬起頭說。 

 “哈哈哈哈``````”她們倆的笑聲傳遍四方。
查找更多花的對話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