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難忘童年(7)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難忘童年(7)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難忘童年(7) 標籤:單元作文 難忘童年作文 五年級作文 五年後作文

  難忘的童年

  那充滿幼稚和歡樂的童年,是多麼美好,多麼令人留戀啊!可美好的時光總是跟隨着歲月流逝了。

  記得有一次,爸爸帶我去打預防針。到了那裡,看見了一個個小孩號啕大哭。看見護士手上的針:又細又尖。見此情景,我連忙叫爸爸回家,可爸爸卻說:“預防針總要打的,不然明天再來打,不過明天再打針頭會更粗更尖。”聽了爸爸的話后,我心想:到底是今天打呢,還是明天打呢?爸爸說明天打針頭會更粗更尖,還是今天打吧!

  輪到我了,我一屁股坐上椅子,屁股都沒坐熱護士就拿了針出來。她先叫我左手叉腰,然後幫我抹了些藥水在手臂上。要開始了,針頭向我的手臂下來了。我壯了壯膽子,告訴自己不要怕,其實一點都不疼。打下去的時候就像被蚊子叮了一下,不用怕的。沒等我回過神來,就已經打完了。護士笑了笑,說:“真勇敢!”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回到家,我可高興了,從此我再也不怕打針了。其實打針並沒有我們想象中那麼可怕,所以我們不必把打針看成敵人的,應該把打針看成朋友,因為它既不疼,又可以預防多種疾病:卡介苗可以預防結核病;白百破製劑可以預防百日咳、白喉、破傷風;脊髓灰質炎糖丸疫苗可以預防脊髓灰質炎;麻疹疫苗可以預防麻疹。所以我們要勇敢地打預防針。當病菌侵入體內時,沒有打預防針的,細胞就會堅持不住;而有打疫苗的就能消滅它們。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難忘童年(7)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難忘童年(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