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童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是一張紙,童年是一串彩虹,在單調的人生中劃過一道道美麗無比的弧線,使人生變得五顏六色,不再單調.  

  我的童年,是與花草、河水相伴的,我的童年是非常美麗的。我的“白紙”中,除了彩虹,還有很多令人嚮往的東西,比如——油菜花。我的童年大多數都在老家度過的,奶奶在後院種了很多很多的菜,我的老家後院一片全是土地,上面種滿了各種各樣的美麗花草,其中,最令我喜歡的是最不起眼的油菜花。她總是穿着嫩綠色加淡黃的連衣裙,身上的衣服雖樸素,她的內心卻異常美麗!她不像玫瑰、牡丹那樣耀眼,她只是一棵小小的、不起眼的油菜花,靜靜的立在田野上,沒人看見她,沒有人關心她。她的衣服很樸素,但是,她散發出的那種清香,非常的令我陶醉,她有着一股清鮮之氣,令人聞了她,便會精神飽滿,心情格外的好。奶奶的菜園,是我心中的“天堂”,那裡,除了油菜花,還有很多的東西。在最後面,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小溪的背靠着幾座連綿起伏、巍峨的山,山上一片翠綠,令人眼前一亮。那條小溪里,承載着我許許多多的心愿,因為,我不開心時,便折幾隻小船,寫上自己的不快樂,讓它漂浮在水面上,隨風逝去,它的漂去,也代表,我的不快樂——消失了。這條小溪,溪底偶爾有幾隻小魚游耍,看見小魚的開心,我的心情也會格外好起來。  

  我的童年中有數不清的星星,那些星星,非常可愛的朝我眨眨眼。當夜幕降臨,黑色籠罩大地,月亮升起來的時候,星星也活蹦亂跳的出來了,我也搬來了藤椅,坐在了陽台上,拿着飲料,觀賞星星。一顆,兩顆,三顆……星星總是數也數不清,一眨眼,所有星星就調換了座位,不讓我“點名”,我總是不滿的撅起嘴:“哼!真討厭!”我的夢鄉中,也有星星與月亮的照耀。  

  星星,月亮,油菜花,小溪……這一切的一切,令我終身難忘,月亮,缺了又圓圓了又缺,我——長大了!歲還有月亮,星星,油菜花與小溪,但我的童年卻一去不返了……童年,來去無影,那麼讓我陶醉,卻又那麼快的匆匆離開,人生之紙中只留下那片七彩無比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難忘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