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童年趣事(2)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童年趣事(2)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童年趣事(2) 標籤:單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童年趣事

  在我童年的生活寶庫中,有許許多多對各種活動的記憶,這些就像一顆顆發光的珍珠,串成一串光彩奪目的項鏈,構成了我豐富多彩的童年生活。

  記得五歲那年,一次偶然,聽到爸爸和姐姐聊天說道:“誰肚子里的墨水多,誰就有學問。”

  一天,爸爸不在家,我偷偷跑到爸爸的書房裡,拿起一瓶墨水,擰開蓋子聞了聞臭臭的,心想:這墨水可真難聞,怎麼喝呀?我用舌尖甜了一小口,哇!又苦又澀。我靈機一動,從廚房裡拿來了白糖,往墨水裡放了一勺糖,攪拌一下,又舔了一口,還是那麼澀,沒辦法,為了成為一個有學問的人,我只好捏着鼻子,“咕咚咕咚”喝了下去。我高興地大喊:“我終於有學問了。”

  這喊聲引來了媽媽,媽媽過來一看,驚訝地問:“你嘴上是什麼東西?”我興奮地說到:“是墨水啊!”“你這孩子,沒事喝什麼墨水啊?”氣得媽媽邊嘮叨邊去取毛巾給我擦嘴巴。“爸爸說誰肚子里的墨水多,誰就有文化。”媽媽笑着說:“傻孩子,墨水不能喝,爸爸說的墨水指的是知識。”聽了媽媽的話,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的童年故事有趣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童年趣事(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童年趣事(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