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童年趣事(7)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童年趣事(7)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童年趣事(7) 標籤:單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童年趣事

  在我八歲那年,有一天,我和彭蕾、劉紫薇約定一起去燒烤。我們要去燒烤的事被家長知道了,家長不同意我們去燒烤,馬上進行了“鎮壓革命”。最後,由於雙方的實力差距太大,我們只能乖乖地待在家裡。

  你看到這裡,肯定會問:“難道你們不會偷偷地去嗎?”其實我們也考慮過這樣做,但是家長知道我們要去燒烤后,硬是把我們的全部零花錢給“凍結”了,我們現在是身無分文,根本沒錢去買燒烤材料。請問,沒有燒烤材料怎麼燒烤呀?但我們是不會輕言放棄的,我們的口號是:將燒烤進行到底。我們便在各家尋找燒烤材料,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讓我們在彭蕾家的廚房找到了幾個紅薯,燒烤材料有了。

  我們馬上開始行動,拿了燒烤用具和材料后,我們偷偷地走向原定的燒烤地點——學校的操場旁的一個小土坡後面。來到燒烤地點后,我們開始挖燒烤用的坑,挖好了坑以後,我正要把坑旁邊的泥土掃走,彭蕾說:“不要掃走這些泥土,把這些泥土裝到袋子里。”我聽了彭蕾的話后,心裡感到很疑惑:彭蕾留着這些泥土有什麼用呢?

  開始燒烤了,我們先用打火機點着報紙,再把報紙扔進坑裡,然後把炭倒進去。誰知當我們把炭倒入坑裡后,火卻突然滅了。我們繼續點火,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后,終於把炭點着了。彭蕾立刻把已經洗乾淨了的紅薯插在燒烤叉上,再把紅薯放到火上烤。我們三個人一人拿着一個燒烤叉,烤着烤着,我忽然想起了一個問題,說:“我們在這裡烤紅薯,要是被別人發現了告訴家長,那我們就慘了。”我們馬上就這個問題進行討論,最後決定:派兩個人上去“站崗”。我和彭蕾便義不容辭地上去“站崗”,把燒烤這個重任交給了劉紫薇。站了一會兒崗,我覺得有點兒累,便下去休息一會兒。休息時,我坐在劉紫薇旁邊看她燒烤,只見火焰歡快地“添”着紅薯,紅薯的表皮逐漸由紫紅色變成金黃色,真讓人“口水直流三千尺”。這時,彭蕾跑了下來,慌張地說:“好像有人過來了。”我被嚇了一大跳,連忙找滅火的工具,卻怎麼也找不到。這時,彭蕾拿起了那袋泥土,說:“用它來滅火。”我才知道了彭蕾留下這些泥土用意。我們等了很久,都沒有發現有人過來,便叫彭蕾上去看看,彭蕾看完后,下來說:“沒事,是虛驚一場。”我聽了后,長長地吁了一口氣,拍了拍胸口,說:“差點嚇死我了。”

  過了一會兒,紅薯烤好了,我們就吃了起來,雖然味道不是很好,但我們都吃得很香甜,因為這畢竟是我們得勞動成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趣事,你的童年趣事是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童年趣事(7)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童年趣事(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