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童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在樹下捉過蟬、河裡游過泳、拿炮炸過雞、野外燒過紅薯、還曾壯着膽子在冰面上走過……,讓我記憶深刻的還是在冰面上走。 

  有一年春節,我在老家和哥哥一起玩時,發現流經村裡的一條小河結冰了。這時哥哥問我:“你敢不敢從冰上走到河對面?”我看看亮晶晶的冰面,不知冰是薄還是厚,膽怯地說“不敢。”哥哥一直在老家長大,他對這條小河十分了解,他說可以過去的。我還是不敢,但又想過去,就想先試試冰的厚度。我拿一個大點的炮,俗稱“地雷”,威力很大,就放響了一個,扔到冰上,結果冰沒什麼變化。我還是不放心,又搬了一大塊磚使出吃奶的力氣砸向冰面,那冰面也只是有一點點發白,其他沒什麼變化。我這才忐忑不安地走上冰面,但還沒走到中間就發現了一個直徑約為2厘米的小洞,嚇得我以時速100公里的速度向岸上飛奔。哥哥看了,哈哈大笑。他走到冰面上,為我做示範。我見他悠閑地走來走去,才再次走上去。這次我在緊張中走過了全程,回頭看看,感到也沒什麼。我們又在冰面上玩了一陣,才回了家。 

  爺爺知道了這件事,把我們倆訓了一頓。我們也知道錯了,向爺爺保證以後再玩時一定保證安全。 

  童年的日子是快樂的,童年的事情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難忘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