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時間的腳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的腳步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是大海里一條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小魚,在大海中快樂地生活,快樂的遊戲。但有一天,我死去了,不夠幸運的是我沉入厚厚的淤泥,經過漫長的歲月,變成一塊魚化石。後來,地殼發生了劇烈的變化,我所在的海底地殼開始上升,最後成為了一座高山。還好,我的身軀仍是完好無損的,地殼運動將我推上了山峰的頂點,我見到了許多以後的陸地! 

 一隻小鳥唱着歌飛來。:“咦,這兒怎麼多了一條小魚?”它好奇的落在我的身邊,說:“小魚,你為什麼變成石頭呢?”“是這樣的,我是千萬年以前的小魚,變成了還化石”。“哦,原來是遠古的客人!讓我來給你介紹一下現在的世界吧!”小鳥熱情的招呼我。這樣,我們成了朋友。  

 “現在,地球上有了一種叫‘人類’的生物,他們用後腿直立行走,用前爪抓握東西。”小鳥介紹着。 

 我聽得很有興緻:“小鳥,你說我能見到人類嗎?我很好奇哦”。應該可以吧。”小鳥支吾起來起來。我連忙說:“嗨,我只是說著玩兒,別當真了!”可嘴上這麼說,心裡卻還想着人類是什麼樣子的。 

 “這樣吧,我讓我的朋友們,還有我們的後代都來陪你好不好?免得你寂寞。”小鳥想出一個好主意。 

 於是我不孤,我有着那麼多的朋友——小鳥。他們常會給我帶來山下世界的新聞,尤其是關於人類的。"化石魚爺爺,人類學會了織布,他們穿上了麻布衣裳”。“化石魚爺爺,人類馴養動物了,還學會了騎馬。”我剛看見一個騎馬的人帶着文書跑過去。他要到下一個‘驛站’去換馬。”我不厭其煩地聽着人類的種種小故事,不知不覺間,兩萬年的時間悄悄地過去了。 

 一天,一隻小鳥氣喘吁吁的飛來,告訴我:“化石魚爺爺,有一個科教團的人們來登這座山了,您很快就要見不到人類!” 

 果然,一會兒,幾個穿着厚厚的登山服的科教隊員來了。他們乘坐着比馬還要快得多的工具來的。這就是人類!和小鳥們形容的一模一樣。人!一個人忽然向我這邊走來。他欣喜若狂的端詳着我,沖同伴喊道:“快看,珍貴的魚化石!”他小心翼翼的拿鎚子和鑿子把我從山岩中挖下來仔細地包好放進懷裡。 

 現在,我安靜地躺在自然博物館里。每天都有好多人來參觀我,透過玻璃,我看到一張張好奇的面孔。我想起了鑒定我的那位科學家說的話:“這條小魚,見證了時間的腳步!它是光陰送給我們的寶貝。”

您正在瀏覽: 時間的腳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