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的腳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的腳步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坐上回姥姥家的公車。陽光渲染出柔和的氣氛,暈開五彩斑斕。

  下了車,遠遠看見姥姥住的舊樓。它被一排排新樓所包圍,更顯得蒼老不堪,斑駁的牆壁靜靜訴說的滄海桑田,那戰火連天的歲月。樓里住的大多是老人,聽說近幾年已有許多人去世了,這老樓也越發顯得清靜和凄涼。隱隱感到,它也奄奄一息了。

  姥姥家在一樓,那窗台上擺着姥姥養的花。紅的白的各不一樣,正趁着盛夏好時節驕傲地綻放。那一抹亮色,像是廢墟中的希望。

  我按響了門鈴。熟悉的腳步聲漸近,是姥姥為我們開了門,笑着把我迎了進去。我忽然發現姥姥鬢角上插着一朵小小的白色的花。姥姥聽見我說出來就又笑了,原來她還對過往的青春有所眷戀啊。只是無情的歲月早已在姥姥的臉上留下了軌跡,帶走了青春年少。

  吃過了中午飯,幾個大人在一起聊了起來,我便去另一間屋子看書。看了一會兒覺得瞭然無趣,便放下書在房間里亂轉。時而看看窗台上的花,時而看看桌上被壓在玻璃板下的老照片。有的已經被歲月染黃了。有一張照片是全家福,那時我還是個小孩,被姥姥抱在懷裡,天真無邪的樣子。

  我坐在床上獃獃地望着窗外,外面有許多老人坐在陰涼下乘涼。房間里很靜,只有牆上的老掛鐘咔嚓咔嚓的響着。這一下下清脆的響聲,既不急躁,也毫不拖沓,它按着自己的節奏走着,不為任何人而停留。心底不禁泛起一絲凄涼。時間無言地帶走了多少人的無邪的童年與美好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時間的腳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