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這本書是美國女學者——海倫·凱勒的自傳。海倫·凱勒是一個度過了87年無光、無聲的弱女子,但是,她卻用心中的光明照亮了人生的路。他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無數學子所夢想的哈弗大學。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寫了海倫·凱勒的一生,表達出海倫對光明的嚮往和對寫作的熱愛。 

  海倫在一歲半時,突然得了猩紅熱,高燒不退。醫生都認為她會死亡,可她堅強地挺了過來,但卻永遠的失去了本該屬於她的光明與聲音。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海倫在家人的寵愛下,脾氣變得越來越壞,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就在這時,眼睛處於半盲狀態的家庭教師安妮·沙利文小姐來到了海倫身邊。 

  在沙利文老師的精心指導下,海倫學會了拼寫許多單詞。 

  海倫·凱勒與張海迪、桑蘭一樣,都是殘疾人,但她們的精神同樣是難能可貴的。張海迪雖然高位截癱,卻精通多國外語;桑蘭脊椎骨折,卻總是“笑對人生”…… 

  海倫·凱勒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永遠留在世人心中!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