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生讀後感作文:希望就躲在絕望後面——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有人說,希望就是躲在絕望的後面,只要肯去尋找,那麼,希望就會永遠屬於你。說實話,這句話我聽得迷迷糊糊,有些沒有搞明白它的意思。直到幾個星期前,我經人推薦,閱讀了由美國著名作者海倫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才真正明白了這句話的意義。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主要講了一位既雙目失明又雙耳失聰的美國女孩,在老師莎莉文的幫助下,不斷地學習知識,畢業於哈佛大學的故事。他作者還寫了自己假如可以重見光明三天,她會去看看所有變化莫測的風景,去看看所有曾經幫助她的人。

   讀了這本書,我對海倫簡直佩服得五體投地,高山仰止。人生就是一條路,路十分漫長,當走到了拐彎角,關鍵看你是堅持還是放棄。而海倫,她不肯對命運低頭,她要嘗試。因為走過拐彎角,就會獲得成功。海倫也曾經有過失敗,可是,她把一次次失敗踩在腳下,當作一塊塊通往成功之路的階石。最終踩着失敗的腳印,走向成功之路。就是因為她不肯放棄,勇於嘗試,因為她不肯氣餒,堅持不懈,最終才獲得了巨大的成功。

   換一個角度思考,我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我們可以聽見小溪流淌的聲音,可以聽見小鳥在清晨鳴叫的聲音,也可以在黎明擁抱鮮花盛開的早晨。可是,我們還不如海倫呢!沒有她的毅力頑強,沒有她的性格堅韌,沒有她的心態平穩,更沒有獲得她那巨大的成功!為什麼海倫有超乎常人的毅力呢?因為有一個永遠充滿陽光,充滿歡笑,到處都開滿鮮花的早晨,一直在她的心中。

   是啊,希望就躲在絕望的背後,關鍵是要敢於去尋找希望,那一種堅持不懈的毅力,就是通向成功的力量源泉。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