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承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諾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男孩對一個女孩說:“我有一個餅,就一定會分你一半;我有一件衣服,會讓你穿一半;我是你的另一半……”女孩兒露出甜蜜的微笑,決定和男孩兒在一起。那一年,他11歲,她10歲。 

  那年,男孩兒要去北方工作,而女孩兒去必須留在南方工作,雙方父母因此反對他們在一起,於是他們私奔了,過屬於自己的生活。那一年,他21歲,她20歲。 

  那年,鬧災荒,家裡只剩一個饅頭,誰都不願吃,讓給對方。直到最後一個饅頭都發霉了,他們才對視着笑笑,很幸福,似乎忘卻了飢餓。那一年,他31歲,她30歲。 

  那年,他被認為反動派,被人們批鬥,人們奉勸她離開他,她說:“他是好人,就算他是反動派,我也要跟着他!”之後,他和她就一起遊街,但他們不悲傷,反而很幸福。那一年,他41歲,她40歲。 

  那年,他們要去旅遊,只買到一張票,他不願去,她罵他傻。他傻傻的笑了:“我的人生要你陪,才安全,才放心。”她笑了。那一年,他51歲,她50歲。 

  那年,他生病了,她焦急萬分,去醫院的路上,她不停的詢問他,他爽朗的笑了笑:“親愛的,你真關心我啊!”那一句話,讓她的臉紅了。他們幸福的對視一笑。那一年,他61歲,她60歲。 

 那年,他們一起去縣城。公交車上積滿了人,有個青年看見他們相扶走來,便讓掉座位。她不座,要讓他坐;他也不坐。他說:“要麼一起坐,要麼我不坐!”全車的人都給他們讓座。那一年,他71歲,她70歲。 

  那年,他問她為什麼跟了他一輩子,她淡淡一笑:“因為你的承諾‘我有一個餅,就一定會分你一半;我有一件衣服,會讓你穿一半;我是你的另一半……’”。那一年,他81歲,她80歲。 

  你們相信嗎?一個承諾讓2個正值花樣年華的年輕人成為兩個兩鬢白髮的老人?承諾是他們的開始,信任、關心……則是他們的結尾…… 

  那一年,他91歲,她90歲。在他逝世的那瞬間,她露出小時候的微笑,靜靜的躺在他的懷裡,隨他走了。她說,下一輩子,讓她來維護他……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承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