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思維要打破傳統規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思維要打破傳統規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思維要打破傳統規則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思維要打破傳統規則》。 

  大家都看過《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吧!它講的是一個名叫哈利波特的孩子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竟來到了東方魔法學院,學習魔法。最後成為一個優秀的巫師,還保護了魔法石。 

  看完這部影片我的第一感受是:非常棒! 

  為什麼?因為它立意新。就哪《哈利波特》來說吧。他整部影片中,並沒有寫成哈利波特要打敗其中某一個壞人,然後圓滿結束。他整部影片飄飄揚揚,沒有明顯的結構,像一個很大的泡泡。 

  《哈利波特》在美國的票房收入達到了一億美元,大人小孩都看的津津有味,而在中國相對而言就沒這麼暢銷了。只要我們小孩子喜歡,家長不喜歡不說壓根就反對我們看。為什麼?兩個字-守舊。 

  想象可以創造奇迹,如創作《哈利波特》的作者本來很窮,就應為寫了這部劇本成了億萬富翁。 

  《哈利波特》與傳統動畫片不同之處就是它衝破了傳統的規則,把不可能的事寫進現實生活中去而

  這種離奇的想象正好迎合了孩子們的想象,中國動畫片可以用兩個字形容-厭煩。你打開 央視台不是“大鬧天宮”就是“哪吒鬧海”。我看,要不是外國動畫片進入我國,中國的思維早僵死了。 

  中國的那些作家來來去去就抱着四大名著寫,什麼大話西遊、齊天大聖孫悟空還不是西遊記嗎? 

  在此,我要說中國人在不突破傳統規則,乾脆抱着四大名著等發霉算了! 

  中國的家長都為自己孩子前程擔憂,他們為了讓孩子好好學習是威逼利誘。禁止孩子閱讀和觀看就想哈利波特類的小說或影片。他們認為看這些東西是無用的還浪費時間,非讓他們看作文選、奧數書或是買一大堆資料書讓孩子做,搞的孩子一提起讀書就頭疼。一到周末也別閑着補習班已早與我們簽約了。 

  在中國家長心裡,考試分數就是學習成績的唯一見證。如果是這樣,那我們豈不是在踩別人着腳印往前走?這樣的話我們就永遠沒有創新了。那麼未來祖國科技發展的重擔我們怎樣挑起?這的確值得我們深思啊!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國思維要打破傳統規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思維要打破傳統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