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他,在長城腳下出生,在故宮中成長,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手中綻放出美麗的花朵,他見證了我們這個民族一次又一次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記錄一個又一個朝代的天災人禍,歌舞昇平。在外國人心目中,他是神秘的兵馬俑,是巍峨的故宮;在中國人心目中,他是李白筆下流淌的不朽。究竟是什麼具有如此巨大的魔力呢?他,就是中國的漢字。

  漢字,距今已有四千多年的歷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別看它只是一個個普普通通的方塊字,組合在一起,就成了一個個不同含義的詞組,一篇篇語句優美的文章,一首首抒發情感的詩歌,一個個發人深省的故事……看着這些字,就像一朵朵嬌艷的鮮花愉悅你的眼睛。當你使用漢字的時候,就像浮在茂密的花海上。這些漢字生動形象,每個字都具有獨特的意義。大家看“櫃”字:左邊有一個“木”,表示柜子是木料做的;右邊是個“巨”,中間有個“口”,大家看像不像抽屜?“落”上面是草字頭,下面是“洛”字,“洛”與“落”讀音相同,草字頭,表示屬於植物,漢字很有趣。可以找竅門記住它。三口“品”,兩人“從”,三人“眾”,三石“磊”……。還有其他有竅門的字,如:弓長“張”,干勾“於”,言吾“語”。如此非常的文字,又怎能不讓人愛!從小,我就與漢字拉起了手,在那彩繪書上,漢字向我招手,在《格林童話》中,漢字拉着我的手,為我訴說一個個精彩的故事;隨着年齡增長,每一次讀生字、寫生詞時,我就會覺得這些方塊字彷彿一個個精靈,在一張張雪白得紙上玩耍嬉戲呢!當一個個橫平豎直得漢字工工整整地出現在作業本上時,我就會特別開心,認識漢字便成了一件快樂的事情。如今,我喜歡上了寫作,漢字好像我的兵將,乖乖地聽我調遣,構成一篇篇佳作,

  你時時呼喚着我,使我不由自主地去親近你,去親近中華文明那博大精深的魅力。我愛你,漢字。我與你相伴到永遠!

  五年級:慕熔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