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故鄉是九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是九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故鄉九江是一個魅力城市,是一個擁有“魚米之鄉”“基塘之鄉”等美稱的歷史古鎮。經過改革開放的洗禮,它以嶄新的面貌進入了新世紀,翻開了新的一頁,展現在我們面前。 

  九江古稱潯陽、柴桑,是江西省第二大城市。境內京九鐵路、合九鐵路、銅九鐵路等鐵路線貫通。長江邊上的九江交通便利,鐵路、公路、水運、民航齊全。 

  九江市在江西的北陲,長江中游南岸,廬山北麓,東濱鄱陽湖,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老而美麗的城市,秦設九江郡,有“江到潯陽九派分”之說,故名九江,又稱江州。它“襟江帶湖”,雄據三省要衝,為歷代兵家必爭之地,素稱“江西門戶”。古書說九江“據三江之日、當四達之衢”,七省通連、商賈集至,亦是我國近代“四大米市”和“三大茶市”、現為江西北部重要工業城市和唯一的對外航運港口,昌九工業走廊中的重點開放開發區。 

  九江旅遊景區景點分為六區、二點、一線,共計三百餘處,其品位之高雅,內涵之豐富,門類之全,密度之綢,實屬國內唯一,世界稀有。 六大景區:廬山牯嶺景區、廬山山南景區,廬山山西景區,永修縣景區、潯陽景區、共青城景區; 二點:湖口縣的石鐘山和彭澤縣的龍宮洞; 一線:長江、鄱陽湖水上游。九江山清水秀,風光旖旎,名勝古迹甚多,旅遊資源豐富,自古以來就是遊覽勝地。現在對旅遊資源逐步開發,各景區,景點建設日臻完善,服務設施逐步改善,接待能力初具規模,被國家列為對外開放城市。 

  九江是我的故鄉,我愛我的故鄉九江!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將來建設更美好的故鄉。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是九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是九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