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故鄉有很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有很多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每當有人問我,你家是哪的?我就不知道該如何作答。因為,我不知道是該回答自己從小長大的地方?還是十幾歲以後居住的地方,又或者說是現在所住的地方。

  因為,這些地方竟然都不是一個地方。

  剛看了一篇名為故鄉的作文,看完,我卻更加的茫然了。我不知道,自己的故鄉在哪裡?究竟哪個才可以算得上是自己的故鄉。又或者說,故鄉的具體指向是什麼?

  百度說,故鄉,是指自己的出生或者長期居住過的地方。好吧,如果算上出生地,那麼,又該多一個地方了。這樣的話,我的故鄉就不止一個,而是很多。

  我的出生地,是在爸爸的親生父母那裡(我爸爸是從小給了別人的)。可是,那裡只是我的出生地,我只是在那裡出生了,過了滿月就走了。所以說,那裡,大概算不上是我的故鄉。

  而我從小長大的地方,算得上是長期居住的地方,是在石樓縣的一個村子里,在那裡,有着我整個快樂的童年,和整個小學時期,直到初二升初三那年。所以說,石樓這個小縣城,算得上是自己的第一故鄉了吧。

  初二升初三那年,媽媽跟隨一直在交口縣放羊的爸爸,舉家搬遷到了交口縣的一個村子里,一直居住到如今。現如今,我的爸爸媽媽,我的親人還住在那裡。如今,每次我說的回家,也是回到那裡。因此,交口這個縣城,應該是自己的第二故鄉。

  如今,自己長期居住的地方呢?算是自己的第三故鄉?

  這麼說來,還真是,我的故鄉有很多。不要問我哪一個最好,我想說,他們都很好。不要問我哪一個最親,我想說,他們都親。因為,他們都伴隨着我的成長。都承載着我生命中的一段又一段的回憶。

  我的故鄉有很多,但我都很愛它們每一個。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有很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有很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