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包里的爭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包里的爭吵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已經是晚上九點了,小主人才做完作業,他把課本、作業本和各種文具一一放進書包里,並對它們說:“我考出好成績,你們都有功勞。”說完,他就去睡覺了。不料,正因為小主人的這一句話,書包里的文具發生了一場激烈的爭吵。 

  最先發言的是語文書:“誰都有功勞,要我說呀,我的功勞最大。我早上要教小主人把一篇篇課文學懂,晚上回家,我還要陪伴小主人複習。如果沒有我,小主人就學不到書里的知識,也不知道課文的內容,要是這樣,小主人還考什麼試?不考試,小主人哪來的好成績?所以說嘛,我的功勞是最大的啦。” 

  “停停停,你說完了沒有呀,考試又不是只考語文,數學也要考。再說數學比語文重要一百倍。語文不就是讓小主人認識字、會寫字而已嘛,哪小主人去買東西,還不是要用從我這裡學到的知識?還有,我記得昨天,你為了睡懶覺,躲在書包底下,害得小主人被老師批,我記得今天晚上,是我一直在幫小主人複習。所以說,我的功勞最大。”數學書大聲說。 

  這時,鋼筆走了過來,清了清嗓子,不服氣地說:“什麼什麼,光有你們書本有什麼用,那考試時還不得用我寫字?你們會寫字嗎,還說你們功勞最大,也不怕把肚皮吹破。” 

  “別忘了,會寫字的不只有你一個,我也會。”鉛筆不高興了,它說:“你只能寫語文的字,你數學字會寫嗎?上次你爭着做數學試卷,害得小主人畫錯了統計圖,想改也改不了,還讓小主人被老師批評了一頓。” 

  “哎,你說鋼筆會寫錯,但你自己也會寫錯,每次你寫錯字,還不是我幫你擦的?”橡皮說。 

  “你能擦鉛筆,那你擦得了鋼筆嗎?鋼筆寫錯了,還得有我出馬才行。”修正液說。 

  它們越吵越激烈,吵得面紅耳赤,不可開交。 

  後來,它們還動起手來,鉛筆把橡皮扎了好幾個洞,鋼筆把墨水噴到了語文書上。 

  一直在一旁的卷筆刀看不下去了,它說:“我們去請字典伯伯評一評吧。” 

  大家都同意了。 

  字典伯伯來了,它聽了這件事,就說:“你們各有各的長處,少了誰都不行,你們應該團結起來,為小主人效力。” 

  這句話把大家說得啞口無言。於是,文具們互相道了歉,又和好了。

您正在瀏覽: 書包里的爭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包里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