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包里的爭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包里的爭吵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夜深了,明明進入了甜甜的夢鄉。但是,在他的書包里文具們正在進行着一場激烈的爭吵。這是為什麼呢?讓我們也去看看吧!

  鉛筆先開口了:“我的功勞最大,因為我能幫小主人把知識記下來!”橡皮一臉不屑的說:“你算啥呀!你老愛馬虎,動不動就寫錯字。是誰幫小主人擦去的呢?當然是我了!我的功勞最大!!”“哎呀呀!你們都別吹了。”鉛筆盒接過話來。“我的功勞最大,如果不是我把你們裝起來,你們早就“失蹤”了。還怎麼幫助小主人呢?”尺子又擠上前,尖着嗓子說道:“當然是me的功勞最大了!我幫小主人打直線,如果沒有我,你們誰能畫出直線來呢?嘿嘿!!是不是我的功勞最大呀!嘿嘿!!”這時,戴着眼鏡的數學書先生再也沉不住氣了,他瓮聲瓮氣的說道:“我把自己一肚子的知識都教給了小主人,雖然從來沒得到過回報,但是我還是一心一意的輔佐小主人。論起功勞來,當然是我最大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吵了起來。頓時,書包里象炸了鍋一樣。終於,爭吵聲驚動了字典老爺爺,他拄着拐杖,顫巍巍的走上前來,問明了原因后,他捋了捋花白的鬍子,語重心長地說道:“孩子們,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你們都有各自的功勞,但是有也各自的弱點,你們要虛心的取別人的長處,來補自己的短處,共同幫助小主人把學習成績提高才對!”

  聽了字典老爺爺的話,大家都慚愧的低下了頭,爭吵就這樣被化解了。

  天亮了,大家手牽着手,開開心心地陪着小主人去上學啦!

  遼寧省東港市大東小學四年級:佟金陽

您正在瀏覽: 書包里的爭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包里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