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欣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欣賞,我們要懂得欣賞自己。“人貴有自知之明”,孫子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知己”就是要知道自己的優勢和劣勢,當你真正能夠欣賞自己的優勢的時候,那麼你也就能明確看到自己的不足和劣勢了。學會如何欣賞自己,可以給自己信心,更能使我們對自己有一個客觀的評價和估計。不會欣賞自己的有兩種人,一是夜郎自大之人,一是妄自菲薄之人,前者一葉障目,過高的估計自己的能力,這樣的人做事往往心大力小,眼高手低,最後不免四處碰壁。後者自輕自賤,對自己沒有信心,這樣的人做事往往縮手縮腳,瞻前顧後,最後總是一事無成。克服這兩種情況就要我們客觀的分析自己,解剖自己,凡事從壞的方面着想,從好的方面着手,除了充分估計我們將會遇到的困難,還要對自己充滿信心,要敢於面對困難,善於解決困難,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沉着冷靜,遇事不慌,從而更好地去完成我們要做的事。 

  學會“欣賞”還能夠調整好我們的心態,使自己始終站在客觀的角度,正確的對待別人,對待自己和自己身邊發生的事。學會“欣賞”我們就會發現路越走越寬,事越做越順,心態越來越平和,相信我們的明天也會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欣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