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欣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媽媽今天給我布置了一個任務,要把花園裡的雜草除掉。我曉得這些雜草的可惡;自己本身一無是處,還要來和這些名貴的“國色天香‘’搶春光,實在討厭。我拿了把小鏟子準備出發,正巧小學同學曉羽來找我玩,我們就一起來到花園。

  正值春日,花園裡花團錦簇,瞧那一片月季,紅艷艷的,一朵擠着一朵,好像站在一起的舞蹈演員,一陣風吹過,還翩翩起舞呢。我俯下身,用手指輕觸柔軟的花瓣,讓鼻官享受香氣,還有牡丹,花朵碩大艷麗,不愧為“花中皇后’再看這些雜草,不說了吧,我趕忙拿起鏟子,邊鏟邊拔,曉羽一直在旁邊賞花,是啊,這麼美的花誰不喜歡看呢。

  雜草除得差不多了,我準備叫上曉羽回家,卻看到她前面一棵身材纖小的草正在陽光下盡情得進行光合作用,我正要對它來個‘’斬草除根”,曉羽卻趕緊阻止我;‘別,你看它的花多好看。’好看?我好奇得打量着這個不知是否被外星人抓過去實驗過的傢伙,她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喏,你看,‘她蹲下身來,指着草中間的幾朵藍色小花對我說;’藍色的花並不常見,她們不像牡丹,芍藥那樣艷麗,卻有一種純潔清新的美。’真的,那小花有五個花瓣,好像幾顆藍色的星星。

  我不禁佩服起曉羽的見識,說起這個,她笑了笑,向我講述了她的事兒;‘‘我是一個長相醜陋,成績平平的女孩兒,班裡漂亮女孩不少,學習上也高手如林,我這樣一個學生自然引起不了別人的關注。看着別的女孩兒穿着裙子美麗的像只只蝴蝶,看着別人拿的獎狀貼滿了一面牆壁,我不由得自卑起來。直到我遇到了可愛的陳老師,有一天她在家長會上誇我;’曉羽是個不錯的孩子,能吃苦耐勞,心地好,在班裡人緣極佳。’老師竟然這麼欣賞我,我很感動,也明白了不少東西,從此我就把‘欣賞即是一種美”作為座右銘。真的,欣賞就是一面三稜鏡能夠折射七彩色光。’

  聽了曉羽的話,我深有感觸。是啊,同在一片藍天下的我們,因為相互欣賞才更快成長,因為相互欣賞,才更加和諧,學會欣賞吧。

  江蘇南通通州市新聯中學初三:王倩倩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