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欣賞身邊的風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身邊的風景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眼中都有一根橫樑,它阻礙了我們看到自己的缺點,也阻礙了我們看到別人的長處。枯藤老樹,小橋流水,思鄉的馬致遠會欣賞;明亮的月,純潔的光,孤獨的李白會欣賞;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蓮,周敦頤會欣賞……美好的景物,古代的名人都會欣賞,美好的品行,一技之長,現在的人們,誰會欣賞?

  人生處處皆風景,但你要學會欣賞身邊的風景。

  朋友的深情,刀子砍不斷。的確,朋友,他在你受傷時,像個醫生,撫平你內心的傷痕;他在你成功時,像個母親,和你一同分享快樂;他在你失敗時,像個老師,耐心幫助你,鼓勵你,做你堅強的後盾。

  期中考試的失利,讓我陷入了悲傷。宣布考試總分排名時,我傻了。放學之後也一直在想。小劉和小耿正好出校門看見我在那棵樹下徘徊就走過來問我:“唉,田丁丁(我的綽號)啊,你怎麼了,魂不守舍的。是不是不舒服啊?”邊說邊摸我的額頭。“沒有啦,只是很煩惱,唉,怎麼辦啊。”我嘆了口氣,“你們倆倒是挺樂觀的哈。”她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沒事的,下次努力就好了,要加油哦,我們一起加油!”我的煩惱一下子煙消雲散了。夕陽西下,三人快樂的臉龐被照得那樣耀眼……

  友情構成的風景是溫馨的美麗,如五彩的萬花筒,讓人迷醉……

  有人曾說過:“在歷史的長河中,有一顆星星永遠閃亮,那便是親情。”親情,像一杯熱騰騰的薑茶,在你寒冷時,帶給你溫暖;親情,像一首童謠,朗朗上口,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

  在小時候,我一直認為爸爸是個板著臉嚴厲,他對我們很嚴格,都不曾感受到他對我們的愛。但在一個冬季的大雨天,他卻讓我感動異常。那天格外冷,寒風直吹進我的外套,我凍得瑟瑟發抖,只好艱難地往回走。當我準備進一家店買熱包子吃時,在馬路的轉角處看到了原本應該在上班的父親,他正竭力騎車向我奔來,我愣住了。在風中,我看見父親那滄桑的面容,鬍子很長卻沒時間打理,頭上的髮絲也變得稀少,也許是太操勞了,父親顯得格外地累,格外地蒼老。凜冽的風卷着他那單薄的大衣,我第一次發現嚴厲的父親其實很消瘦,他鼻子被凍得通紅,我可以想象他從單位趕來的路上有多麼匆忙。

  “天太冷了,我特地趕來接你。”樸實的話語,卻那麼打動我的心。我坐上自行車後座,緊緊抱着他的腰不放,一句感謝的話也沒說,怕一開口就忍不住哽咽。眼淚不自覺地往下掉,滾燙的淚珠滑過臉頰,那溫度燙痛了我的心——曾經誤會父親的任性的心。

  親情繪出的風景是刻骨的艷麗,如濃艷的油彩畫,促人成長……

  生活中處處皆風景,可能只是一件件小事,卻會帶給我無數的感動……

  世界上並不缺少風情,熟悉的地方也處處充滿風景,所缺的只是一雙靈動的雙眸,一雙善於捕捉每一縷驚鴻之美的眼睛。細心觀察,用心捕捉,你會發現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也是美妙無比的風景,你所追求的風景其實近在咫尺……當你不斷奔跑去追逐落日的餘暉,天邊的彩霞,你認為那裡才是最美的風景,請暫時駐足,望望腳邊的池塘,那裡也有天光雲影,那裡也有最美的風景。當你在人生之路上匆匆奔跑,追尋風景請駐足靜心,用心探尋,風景就在你身邊。

  初二:錢金鑫

您正在瀏覽: 欣賞身邊的風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身邊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