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欣賞的“畫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欣賞的“畫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欣賞的“ 畫兒 ” 

  北京大興棗園小學六(2)班 毛思茜 

  我欣賞五顏六色的花,我欣賞美妙的音樂,我更欣賞校園裡那一副令人感動的“畫兒”。 

  “畫兒”的主人是一個腿部殘疾的小男孩,行動不便,總是失神地坐在教室的椅子上。老師問誰能幫助他,小班長忽地站起來,向可憐的小男孩走去,從此兩人形影不離。五年來,年級不斷地變換,幫助從未改變;五年來,這幅畫已經變成了一部生活的電視劇,感動着許多人;五年來,風霜雨雪考驗着他們的耐性,兩個人微笑着一路走來。 

  清晨,傾盆大雨從天而降,電閃雷鳴中,朦朦朧朧出現了兩個身影,是小班長和那個殘疾的男孩,小班長打着雨傘,小心地扶着行動不便的小男孩。傘很小,小班長把傘舉在男孩的頭頂,自己的身體卻淋濕了一大半,他並不在意自己,嘴裡還不停地說:“小心點,小心點!”進了樓梯口,小班長將男孩安置在牆邊,熟練地把傘收起,放進傘套。再走到他身邊,慢慢蹲下來,身體傾斜着,調整到一個合適的位置,男孩順勢爬了上去,趴到小班長的背上,雙手熟練地搭在班長的肩上,班長用手撐着地,扶着牆慢慢地站了起來。樓梯很滑,到處都是沾着水的腳印,好似溜冰場。這是考驗他們的一道難關,班長擔心有什麼差錯,走得極慢,小心翼翼地上樓。看着他們,我內心湧出一股暖意,我被這幅感人的風景畫感動了,忍不住想幫他們一把,我扶住男孩,想減輕小班長的重負,他似乎感覺到了,回過頭,還我一個感激的微笑 

  這是一幅最讓我欣賞的畫兒,它讓我心中充滿了溫暖的春意。

您正在瀏覽: 我最欣賞的“畫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欣賞的“畫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