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葉子與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子與樹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葉子可以離開大樹,誰見過落葉能夠重回枝頭。葉子可以在風中飄舞翻飛,誰見過飛葉在空中永遠停留。選擇枝頭長久的寧靜?選擇風中短暫的自由?這都在於葉子的抉擇,不是風的追求和樹的挽留。

  樹曾經自以為看透一切,其實一切才剛剛開始而已,樹的生命中注定有葉子的經過,於是,葉子成了樹前世未完成的緣。於是,在與葉子的相處時,樹選擇離開,選擇迷失,選擇逃避。一片葉子要離開它長期依賴的樹,需要很大的勇氣。不是經歷過一些重大的變故,葉子是不會輕易離開樹的。其實葉子根本就不想離開樹。風追很久了,樹沒有挽留,而葉子沒有隨風飄落,因為它在幻想着有一天,樹會來挽留的……樹還是沒來挽留,終於,葉子等待的心枯竭了……葉子實在太累了,倒在地上,樹是否會上來扶自己一把呢?這似乎成了一種奢望,但葉子還在等……而樹是怎麼想的呢?沒有人知道,也無從知道,他真的在乎葉子嗎?為什麼總感覺一直在付出的是葉子?也許只是葉子的一廂情願而已?如果樹可以明明白白地告訴葉子,葉子是否還需要等待……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江西新余渝水區暨陽小學五年級:李佳微

您正在瀏覽: 葉子與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子與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