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惜水資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惜水資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水是最平常不過的一種物質,我們生活離不開水,植物生長離不開水,工廠的生產離不開水。雖然,水可以有多種來源,比如下雨時會降水,打井可以取地下水,但是我國人均可用水量在全球排名第21位,水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重要資源。我通過這次西安旅遊,更體驗到了水的寶貴。 

  西安還不是我國最缺乏水資源的地方,如果再向西的話更多的是一望無際的沙漠了,也許那兒對水的渴望令我無法想象。儘管我看到西安周邊地區還是有綠色的莊稼,山上也有綠色的草或灌木等植被.聽導遊說有八條河流圍繞着西安,如涇河、渭河等,但它們都渾濁不堪,含有大量的黃沙,不能食用。如果要把這些水過濾成清潔可飲用的自來水,那不知要增加多少生產成本。我們遊玩一個景點,難免要上附近洗手間,在洗手間里沒有洗手的水龍頭,只有弄一點水桶里的水沖一下手。在一些公共廁所里,根本沒有沖便裝置,在炎熱夏天,臭氣熏天,難以立足。在旅館里用水也成了一個難題,打開水龍頭,水總是羞答答的出不來,就算打到最大,也小得可憐,都只有一根細筷子那麼點流量,我們全家刷牙洗臉都要積半天,洗衣服更不用說,能不洗的只好帶回家來。這就是缺水的痛苦。身為一個水鄉的人,我認為我們更要節約用水,增加節水意識,不要讓西部的今天成為江南的明天。同時我想在缺水的地方多種樹木,並且成林,因為我在當地看到只要有樹林山裡可以建造水庫。如果西部地區多一些水,經濟一定會更發達。中國有十三億人口,如果每人每天多節約一點水,那麼一周呢,一個月呢,一年呢,則節省下來的水會成為一個天文數字。 

  從現在開始,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保護水資源,節約用水,重複利用、科學利用水源,不要讓地球上最後一滴水是我們的眼淚。大家趕快行動吧!

您正在瀏覽: 愛惜水資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惜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