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憐的小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小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叫我們寫一篇看圖作文.我翻開語文書,當我看到這幅悲慘的畫面時,我想到了……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炸毀了上海火車南站,幾聲轟轟炮響后,本來還吵吵嚷嚷的站台立刻變得安靜無比,只聽見一個小孩“哇哇哇”的號啕大哭聲。  

  哇,哇,哇......一聲接一聲,哭聲里滿含着悲憤。彷彿在質問日本人:你們,還有沒有人性?如此殘酷地對待我們中國人,你們,是一群衣冠禽獸!又彷彿在對日本鬼子宣告:告訴你們,我們中國人是有骨氣,有血性的,我們是不會認輸的!我們是頂天立地的.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們都是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的亞洲人,為什麼要互相殘殺呢?和平,這不是很美好的事情嗎?又彷彿在問天問地:我該怎麼辦?爸爸媽媽都被可惡的日本人殺害了,讓我孤零零地,一個人留在這個世界上,我該怎麼生活呢?

  是的,日本侵略軍就是這麼殘忍。活生生的拆散了無數個美好的家庭。不過惡人最終還是有惡報。中國軍隊奮起反抗,國民政府先後調集40多萬軍隊參戰,激戰了三個月,終於給日本侵略軍沉重的打擊。

  1945年8月,中國人民經過八年艱苦卓絕的戰鬥,終於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

  血的教訓和代價給所有的中國人民敲響了警鐘,事實也證明了,貧窮、落後就要挨打。只有國富民強,才能過上好日子!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小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