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惜水資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惜水資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嘩啦……嘩啦……”

  一陣陣流水聲從洗手間傳來,肯定又是我那不愛惜水資源的表妹了。

  表妹在生活中非常不愛惜水資源,經常在洗手間用去很多的自來水。這不,她又開始了,飯前飯後的洗手,總要花上五、六分鐘。作為她的姐姐,我立馬走上前,說:

  “好好,怎麼洗個手就這麼長時間啊?”

  她馬上回答說:“哎呀,我愛乾淨嘛!再說你們家也不缺這點水費。” 

  “你呀,總是這樣,知道3月22日是什麼日子嗎?” 

  “什麼日子?”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連這點基本常識都不懂,據科學統計,全世界仍有三分之一的人類吃不飽飯,喝不上水。你想想看吧!如果你生活在貧困地區,哪能用得上水呢?”

  見她語塞,我便繼續說下去:

  “我們國家雖然儲量豐富,但可以使用的淡水資源卻不多了,你也應該看一下新聞,長江黃河污染甚是嚴重;三峽大壩持續少雨而造成大面積乾旱;洞庭湖嚴重乾旱而已經變成了茫茫草地。所以呢,從現在開始,你、我,還有所有的人,都應當愛惜水資源,愛惜生命之源,懂了嗎?”

  “知道了,表姐大人!”她雞啄米似地點頭。

  就這樣,表妹在我的嚴格監督下,已經不再隨意浪費了。愛護水源,不光是我表妹。每一個人都應該愛惜水資源,珍惜用水。

您正在瀏覽: 愛惜水資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惜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