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之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之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色已經晚了,一個人還在路邊徘徊,臉上還有兩天看不見的淚痕。這個人就是宮苑夕。

  記憶的大門緩緩地打開……

  剛剛進過一場語文考試,我就像戰敗在沙場,(其實我語文還算可以)見“才子”范飧也垂頭喪氣的,我才放下心來。連“才子”都拿不下的“戰役”,我們這些平民百姓自然會敗下陣來。

  一上課,語文老師婁老師拿着考卷,痛心疾首地說:“考試只是對你們學習的測驗,並不是要你們花費大量時間。”說完,用眼睛掃視全班,我們的新綳得像弓一樣懸。“好,現在宣布第一名,”范飧自信地揚起了頭,“第一名是宮苑夕,恭喜她。”最後三個字老師說的很勉強。大家並沒有把掌聲送給第一名,而是把頭轉向了范飧,看看這個以天下無敵自居的“才子”有何反應。范飧從沒料到結果是這樣,儘管這樣,但大滴大滴的淚珠還是滾了下來。

  下課後,同學們聚在一起。宮苑夕之前成績平平,這次她考了第一名,確實屬於“天方夜譚”。陳振翼說:“不可能。”姜非非說:“我敢肯定,這一定是作弊。”“她連老舍都不知道,這分數一定有問題。”范飧說出了這句驚人的話。見宮苑夕一聲不吭,大家便慢慢地靠近了她。宮苑夕憋足了勁兒,大聲喊道:“這是我真實的成績,我問—心—無—愧—”最後四個字她拉的好長好長,然後背起書包,打開教室的門,沖了出去。

  第二天,老師紅着眼睛來上課,看着空座位——苑夕一天都沒來上課。老師說:“有一個孩子,她小時候生了一場大病,記憶力大大的退化。她沒日沒夜、發瘋似地讀書。母親勸她不要這樣,但她不聽。終於,她的努力得到了回報,但也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質疑。這個人就是宮苑夕。”

  我把全班同學的道歉信塞到苑夕的手中,然後代全班同學對她說了聲:“對不起。” 

  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松城鎮實驗小學五年六班 

  卓游千焰

您正在瀏覽: 考試之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