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隻手作文

一隻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隻手,一顆心作文700字

一隻手,一顆心 

  今年的冬天經常下雪,雪后,地上難免會有一些深淺不一的小水窪,這些小水窪對不同的年齡段的人造成了不同程度的阻礙,也正是因為這些小水窪,才讓我看到了在冬日裡嚴寒下仍然溫暖無比的一幕。 

  外面下起了雪,鵝毛般的雪從天上慢慢飄落,輕輕的,落到地上,行人們紛紛撐着傘,像是為白色的世界增添了幾分別樣的色彩。雪停了,太陽也出來了,陽光將雪慢慢融化了,形成了一個個小水窪。有時,房屋上的水會從瓦片上滴下來,發出“滴答”的聲響,組成一曲有聲有色的樂章,而在這美妙的樂曲中卻出現了幾個不和諧的“音符”。 

  一個老人邁着艱難的步伐走來,她滿頭白髮,背有些駝,走起路來很緩慢。我不禁為老人感到擔憂,我怕她不能走過這雪后坑坑窪窪的小路。果然,一不留神,老人一跤摔倒在了地上,她倒在地上的聲音很小,彷彿誰也沒有注意到老人。老人用手支撐身體,一次又一次地想要爬起來,但每一次總是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我看着老人無助的樣子,忍不住想要去幫助她,這時,他出現了,他是一個普通的青年,只見他快速跑到老人身旁,用雙手慢慢扶起老人的身子,拍了拍她衣服上的水,扶着老人慢慢走了。老人轉身的剎那間,我看見了老人臉上那一絲溫馨的笑容,那個青年的一個小小的舉動,讓老人在如此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無限的溫暖,就連路人們也紛紛停下腳步,對這位青年投來讚賞的目光。我被眼前的這一幕感動了,不禁驚嘆這位青年高尚的品德。 

  青年的一雙手,一顆心,溫暖了老人孤獨寂寞的心,使老人感覺很快樂,很溫馨。看着他們的身影,我也笑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真的很奇妙,我沒想到那個青年會幫助一個陌生人,這份心意很珍貴,是無價的。其實,我們也可以在別人困難的時候幫助他們,因為我們都擁有一雙手,一顆心。
回目錄

只是一隻手,只是一支筆作文700字

一支筆在拳中 

  一份信念在心中 

  筆尖曾“刷”動 

  如今…… 

  有過這麼一隻手,一隻在地震中遇難的手,手持拳狀,這隻手在一片廢墟中,手上沾滿了慘不忍睹的血跡,手似乎無力地垂着,又似乎手中握有壯志凌雲,手上充滿了信念,廢墟中,嘆息中,瞧見手中的東西!那是什麼?是什麼令他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是什麼令他至死都不放鬆,輕鬆地走向幸福深處……。 

  那是一支筆。只是一支筆。 

  也許就在剛才,就在前幾秒,這隻筆還在“唰唰”顫動,一個知識的嫩芽剛剛萌芽,倒塌的牆就奪去了他生命中的陽光,但厄運並沒有奪去這手中的鴻鵠之志,沒有奪走他的夢想之光…… 

  一支筆,一隻手?說到這,想必困惑戛然開始, 

  也許你說,他只是一支筆,而不是數不盡的玩具,這隻手不值; 

  也許你會說,他只是一支筆,而不是數不盡的錢財,這隻手不值; 

  也許你會說,他只是一支筆,又不是什麼漢堡,魚翅,這隻手不值! 

  但我已是淚潸潸了: 

  這是一支筆,卻是唯一一支筆;這是一支筆,卻飽含了無數希望與夢想; 

  這是一隻手,,卻是飽含讀書之願的一隻手;這是一隻手,卻是一隻永不腐爛的堅定之手! 

  想起紀伯倫的一句名言:我寧願做人類中有夢想和完成夢想最渺小的人,也不願做最偉大的無夢想之人。就是這份夢想,使“只是一隻手”蘊藏了無窮之力,夢想之力使他始終握住充滿對未來不言棄,不放手,不放棄的一隻筆! 

  只是一隻手 

  只是一支筆 

  只是一支可以握在老師手裡的指引之筆 

  只是一支可以握在我們手中的顫動之筆 

  只是一支可以握在老人手裡的欲墜之筆 

  卻是一顆 

  不墜之心 

  卻是一束 

  不暗的信念之光!
回目錄

童年的一隻手作文800字

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你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讓你回味;童年似暴風雨的彩虹;五顏六色,炫麗無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后的餘光,那麼讓人懷念;又似那彎彎的小路,讓你成長。風兒不可能將這溫馨的回憶給吹掉;雨兒不可能把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沒,只有可愛的陽光將它照射,將它保存…。 

  小的時候,有一次和媽媽一起去逛超市。我緊緊的牽住媽媽的手,唯恐在人山人海的超市和媽媽分散。 

  終於,最擔心的時刻還是來臨了。 

  我的眼睛被玲琅滿目的玩具牽住了,不知不覺中和媽媽分散了。我站在玩具架的旁邊,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小小年紀的我還不懂得去和服務員阿姨訴說,獨自一人站在超市裡嚎啕大哭,完全不知所措。忽然,一隻溫暖的手牽住了我那小手,我以為是媽媽找到我了,轉頭一看,卻是一位不認識的陌生大姐姐。 

  “小妹妹,怎麼了,是不是和 媽媽走散了?”大姐姐溫柔的話語讓我停住了大哭,我可憐兮兮的說:“嗯。”“那大姐姐帶你去找媽媽好嗎?”大姐姐用一隻手輕輕的撫摸着我的頭,我想:如果大姐姐能一直牽着我的手該多好啊!“好!”我微笑着對大姐姐說。 

  大姐姐一直牽着我的手到了一個房間,裡面有一個阿姨,大姐姐過去和阿姨說了幾句話,然後又過來問我叫什名字、幾歲 …… 我原原本本的告訴了大姐姐。過了一會兒,阿姨對着一個話筒用溫柔的話說:“顏女士,您的孩子侯佳穎在我這裡…… ”過了一會兒,我看見媽媽風塵僕僕的趕了過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下子撲進了媽媽的懷裡。“孩子,告訴媽媽,是哪位好心人幫助你啊?”我從媽媽懷裡出來,剛想介紹那位大姐姐給媽媽,可是,哪裡有大姐姐的身影啊?“媽媽,幫助我的的大姐姐不見了!” 

“啊?哪算了吧!女兒,我們回家吧!”“ …… 哦”我在想,大姐姐怎麼走了? 

  大姐姐雖然沒有留下名字就走了,但是她那隻溫暖的雙手永遠都在我的心裡。 

  我的童年是一面牆,上面貼滿了我童年的回憶,其中,有一張照片,上面是一隻溫暖的手 ……
回目錄

一隻手錶的故事作文500字

“ 嘀嗒,嘀嗒,”時針來來回回的走着,彷彿把我撥回了無數天前。這隻珍貴的手錶,講述了我和她之間的故事……。. 

  “寶貝,這隻手錶送給你,我們會想念你的,你也要想念我們……。”這句話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讓我有想起了那段往事。那天早上,我和爸爸媽媽一家人一起到機場為姑婆送行。姑婆要到印尼去了,這一去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夠回來,知道這個消息后,我十分難過也十分的不舍。就在這時,姑婆向我招手了,“寶貝”過來一下。”我向姑婆走去,只見姑婆手中拿着一個外觀精緻的盒子。“姑婆,這一去不知道什麼時侯才能夠回來,你要乖乖聽媽媽的話。”說完,姑婆打開那個外觀精緻的盒子,拿出了一隻可愛的手錶。那個手錶是黑色的,中間的圖案更是漂亮,還附着一隻小熊,代表着姑婆希望我永遠像小熊一樣擁有着燦爛的笑容,快樂的心情。我笑了笑,接過姑婆手中的手錶說:“謝謝您的關心,我會好好讀書的,決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您放心吧!”就在這時我的眼淚在眼眶中直打轉,但我還是努力不讓眼淚流了出來,看着姑婆登上了機。再見,姑婆您一定要回來,我們會想念您的,您也要想念我們!飛機慢慢的飛上了天,我失去了自制力,眼淚不禁流了出來,不知是傷心,是喜悅,還是……。. 

  我打開抽屜,輕輕的打開那個精緻的盒子,拿出手錶戴上,彷彿看見姑婆那慈祥的面龐。
回目錄

我的第一隻手錶作文100字

  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給我買了一隻手錶,他說,這就當做是我的生日禮物了。這個手錶的手錶帶是紅色的,鏡片里是一到十二個刻數,表面上還有一隻米老鼠,上面鑲嵌着碎鑽,可漂亮了!看着秒針滴答滴答走過,我無法壓抑內心的激動。

  我很感謝爸爸送這個手錶給我作為生日禮物,我可喜歡這個手錶啦!

回目錄

一隻手套作文1200字

  一個小山村……

  那年,她7歲,他4歲,她想要買一個紅頭繩,偷了家裡的兩毛錢。回來了,父親發現了,讓承認是誰偷的,她很害怕,不敢說。父親說,不承認的,就不要進這個家。她剛要開口,他卻承認了。4歲的孩子……背後,臉上,手臂上,都是鞭子的印。她和母親都在哭,他說,姐,下次要什麼,跟我說。他拍着胸,好像一個大人……

   那年,她19歲,他16歲,她考上了重點大學,他考上了重點高中。家裡人都說:“有出息啊,兩個娃都有出息!”母親哭了,都有出息有什麼用?拿啥供?那時,他正在門口……

   那晚,父親說:“不怕,爹就是砸鍋賣鐵都要讓你們上到學。”他說:“爹,我不去了。”說完這句話,他就走進房間……

   還是那晚,她來到他的房間,跟他說:“你一定要去上學,在我們村,男孩沒有讀出去,就不如女娃了。聽姐的,去上學。”她說著說著,哭了,她也想去上學,可是他是她弟弟,她要讓他去上學,一定要。他看她哭了,答應了……

   第二天,她照樣去叫他起床,可是取代他的是一封信,他端正的字一個一個的展現在她面前:姐,我知道你想去上學的,我去打工供你上學,我是農村出去的,身體壯着,你不用擔心,只要讀好書,對咱爸媽好就成。她哭了,信也濕了……

    她進了大學里,天天在想他,一直都是……有一天,同學來找她,說是有老鄉在門口等她,她就出去了。她看到的,不是老鄉,是他。他走向她,掏出一個精緻的小盒子,打開。裡面是一個蝴蝶結,她很驚訝,也很高興。他說:“我在店裡挑了好久,就覺得這個好看,給你帶來了,你戴上吧,試試。”他為她戴上蝴蝶結,的確,她戴着很好看,她笑了。

   她畢業了,第一件事是去找他。他說他在一家酒店當領班,可輕鬆了。她在路上,路過一塊工地,她驚呆了。有一個熟悉的身影——他在搬鋼筋?!她再看,他的手上、腳踝上、膝蓋上、包括下巴,都是摔傷的!她立刻跑過去,從他背後抱住了他,他一驚,後來明白了。他轉過來,撫摸她的額頭,幫她擦眼淚……

    她有男朋友了,說要帶回家。到家了,卻不見他。問了問父母,父母說,他整理好了家裡,就去幹活了,還說不能給她丟面子……她哭了……

   他也找了對象,婚禮上,教父問他一輩子最愛誰,他的答案在場的都驚呆了。他毫不猶豫說:“我姐!”教父問他為什麼,他說:“在我3歲的時候,我和我姐出去。那是冬天,我的手套卻不見了。我姐看我的手凍得通紅,立刻把她的手套給我一隻。但是她回家時,手都凍得不能動了。那時我發誓,要一輩子對我姐姐好!”在場的都鼓掌了。本來應該是新郎和新娘相擁,可是那對姐弟卻相擁在掌聲中……

回目錄

一隻手上的中國作文1200字

  一隻手上的中國

  一隻手,可以拾起一片垃圾;一隻手,可以交上一份答卷;一隻手,可以支撐起一個家庭。一隻手,可能會打碎一隻瓶子;一隻手,可能還會伸進別人的口袋,一隻手,也可能會把自己關進監獄。每個人都有手,手的價值,決定於一個人的思想,於是乎,所有的人都想到了教育。俞洪敏說:面向未來的教育,不僅僅是開發孩子的智力,而是要讓孩子認識自我,培養孩子的三大“商素”--智商、情商和逆商。

  從小學到大學,一直到我們老去的那一天,我們一直都在用一隻手改寫着我們的智商,這是一隻需要歷經滄桑的手,這隻手傳達的所有信息,似乎都離不開一個人的智能發展,更為直觀的就是代表了一個人的整體形象,一切的喜怒哀樂,都在隨着這隻手而改變,這隻手,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似乎註定是用來上交答卷的,起跑線不能輸,中途線要加油,衝刺線需儘力,大學里要考證,畢業后要考單位,就業后,要考職稱,一直到退休,這隻手最大的使命就是考試,智能發展成了孩子們永遠的主題。

  人們似乎忘記了,這隻手還能完成比發展智能更為重要的多的事情,生活在這樣的一個社會中,這隻手,不但可以改寫自己,還可以融洽家庭,更可以幫助他人,可以贏得自尊、自信、自強,更可以實現感恩、可以承擔責任、可以成就他人、可以幫助一切需要幫助的人,因為有了這隻手,生活不再是枯燥和單調,人與人之間不再是對立和衝動,每個人都能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積極地為社會做貢獻,每個人都能通過這舉手抒寫個人最大的價值,因為有了這隻手,人和動物有了區別,人和自然有了和諧,人與人有了溫情,社會也就有了公平和正義,伸出來,這隻手傳遞的就是溫暖,捧起來,就是人生的幸福。

  人們似乎更忘了,這隻手還有面對困難、挫折和失敗時的抗打擊能力和自我鼓勵能力,這隻手,所能滿足的不只是日復一日三點一線的單調乏味生活,這隻手還能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的需要,這更是一隻創造之手。花瓶碎了,我們經常會碰到“把碎片扔掉”的事,可能除最細心的聰明人才會去研究“碎片”蘊含的規律,而丹麥科學雅各布?博爾就是這最細心的聰明人。失敗並不可怕,關鍵是失敗中蘊含了成功的先機,失去成功的先機最為可怕,一隻手,常常是放錯了地方,抬起這隻自己的手,朝着自己的強項去發展,這隻手帶來的不就是簡單的標準件的結果,更為重要的是這是一隻能主動創造市場的手,這隻手能充分發揮它的潛能,從而創造了這隻手的最大價值,這就是一隻攤開是放飛的想象,張開是創造的力量之手,有了這隻手,一切都是新的。

  一隻自己的手,更是智商、情商和逆商的創造之手,倘若是指向其中的一項,這隻手能有的力量都將是極其的有限,我們需要發展自己的智商,但是千萬別忽視了自己的情商和逆商,否則,這將是一直營養不良之手,我們被戲稱為“舌尖上的中國”,卻還有着很多營養不良的手,這隻手,承載着民族復興的使命,這隻手事關中國的興衰成敗,更為恰切的是一隻手上的中國。

  六年級:林勇帆

回目錄

對手,實現夢想的另一隻手作文600字

  每一個人在實現自己夢想的同時,往往都只會想到自己的付出與奮鬥,而常常忽略了對手的存在,而試想想,如果沒有一個偉大的對手,又怎能激勵自己不斷向前,不斷努力呢?給大家舉個例子吧?眾所周知,林丹是“超級丹”,是集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亞運會、湯姆斯杯、蘇迪曼杯等所有榮譽於一身的羽毛球運動員,被譽為“世界羽壇男子單打第一人”。然而他所取得的輝煌成就,卻離不開一個人,一個令他一輩子都無法忘記的對手—李宗偉。

  李宗偉,人稱“千年老二”,在大大小小的比賽中總是能闖入決賽,卻總是敗在一個人的拍下,而擊敗他的那個人正是林丹。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完敗、到2010年廣州亞運會的慘遭逆轉、再到2012年奧運會的差之毫厘。李宗偉總是差那麼一點、總是差那麼一口氣,命運彷和他開起了無情的玩笑。而幸運之神往往眷顧到林丹這邊,不管遇到多大困難、多大險阻,林丹總是能化險為夷,順利拿下比賽。

  競技體育往往是殘酷的,有人歡喜有人愁,又人激動有人痛哭。冠軍總是被萬眾矚目,而亞軍往往無人問津。而李宗偉卻不幸成為了這個悲情英雄,往往成為冠軍光環背後那個痛哭流涕、黯然神傷的人。

  但換個角度想想,如果沒有李宗偉的存在,那麼林丹所取得的成就,就沒有顯得如此輝煌、如此來之不易。正是因為有了林丹、李宗偉,王皓、柳承敏,科比、詹姆斯;這些可敬而又偉大的對手,才激勵他們不斷努力、不斷向前、不斷創造新的奇迹、不斷超越新的夢想。

  一個對手,成就自己,而一個偉大的對手,則成就一個偉大的夢想;對手,實現夢想的另一隻手。

  高二:王軒

回目錄

伸出的那一隻手作文800字

  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事兒,以至於我們一生都可以去追溯。黑色的夜沒有給我陽光,但你卻給了我光明。

  夏日的天總是炎熱的,上午的天還是一片晴空萬里,下午便是烏雲滿天。黑色的烏雲沉甸甸地積壓在天際,閃電在烏雲中穿梭,猶如一條條雷龍一般,咆哮天際。風在怒吼,一棵棵參天大樹也在狂風中搖曳。學校也已停電,但卻遲遲不肯放學,而上天也彷彿開了一個玩笑,風在不停的狂野,烏雲在不斷的加重,天空的枷鎖,彷彿快要破滅。

  學校通知放學了,同學們是高興的,沖向校門口,一個個在家長的帶領下回了家,只有我因為家庭的原因,即便是這樣惡劣的天氣,也只有一個人默默地獨自回家。我在教室里,將書疊得整整齊齊的,抽出作業,包裹在厚厚的外衣里衝進黑色的夜幕。剛剛走出校門,天空對烏雲的束縛便被打破,滔天的雨水向大地進攻,化作一頭頭洪荒巨獸,即將踏碎虛空,破碎大地。當我正準備向家狂奔時,你出現在我的身旁,脫下你的外衣,伸手便搭在了我倆的頭頂。

  那一刻,似乎成了永恆。時間已被靜止、狂風在天地間遊走、時光在空間里流逝,在記憶中留下的是那一刻的永恆。

  你只說了一句:“走,我陪你回家”,便不再多說。我知道你爸是來接你了的,但你卻沒有和他回家,我想問,那一刻,卻問不出口。我沒有多說,便默默地跟着你回家。狂風向我們襲擊,雨水打在我們的身上,但我們卻毫不在意,一路往家的方向衝去,不論前面有什麼,都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方向。

  黑色的雨幕中,有兩個小小的身影,他們沒有那麼高大,卻很堅強,在他們走過的路上,似乎有一種叫做眼淚的物質在雨夜中揮灑。

  你將我送到家,卻不容我留你坐一會兒,便又折回到雨幕中,消失在黑夜裡。將作業從衣服中拿出還是乾的,但我全身的衣服卻已濕透,我想,你也一樣吧!在這樣的黑夜裡,上天沒有給我陽光,但你卻給了我光明,我們雖然沒有時刻聯繫,但有你,我已知足。兄弟一生,無以為報,以此致謝!

  我知道!那一刻留下的——是永恆!

回目錄

一隻手套作文1200字

一隻手套

  雪花在城市的上空歡快的舞蹈,寒風在四處流浪。受天氣影響,一家小百貨商店裡沒有一個顧客,女店主無所事事的為自己的雙手美容,修了修指甲,又塗了紅色的指甲油,然後望着漂亮白皙的手陶醉了。 

  這時,店門上厚重的棉門帘被掀開,一股寒流裹着一位婦女和一個十六七歲的少年進入店裡,他們身上陳舊且笨重的衣服上堆了不少的積雪,看上去是一對母子。女店主從自己修長的手指甲上移開目光,熱情的迎向她大半天才等來的第一批顧客。 

  母親問有沒有手套賣。女店主說有,便熱情的介紹有羊皮的、絨線的、針織的。母親說拿幾雙男式手套看看。女店主很快把幾種男式手套擺在了他們面前。母親和少年左挑右選,逐一問明價格。好一會兒,少年說:“媽,就買一雙絨線的吧,便宜些。”母親說:“天這麼冷,你的手都凍裂了,還是買羊皮的吧,羊皮的既暖和又好看。”她選了幾款羊皮手套一一給兒子的左手戴上,看了看款式,試了試大小,惟有一款不大不小正好合適,母親便說:“挺好,就買它了。”一問價錢,146元一雙。母親便解開上衣衣扣,從貼身的衣兜里掏出一摞零鈔,先是10元,后5元,再2元、1元,直到硬幣一一點給女店主,結果錢不夠。母親說:“姑娘,我還差5元錢,能不能便宜一點兒,這5塊錢就算了?” 

  女店主一口回絕說:“不行,一雙手套本來就賺不了幾個錢,我一上午才等來你們這麼一個買主,你再少給5元,我今天吃什麼?”面對這位母親幾近哀求的遊說,女店主始終無動於衷,一分錢也不肯讓。兒子見母親為難,說:“媽,就買絨線的吧,還能省好幾十塊錢。” 

  母親固執地說:“不,我不能委屈了你的手。”她見店主不肯降價,又試探着問:“姑娘,我錢不夠,能不能給一半的錢,你賣一隻手套給我?” 

  女店主十分納悶:“哪有買一隻手套的?” 

  母親解釋道:“哦,是這樣……我兒子原來的手套丟了一隻。”女店主直搖頭:“絕對不行!剩下的一隻我賣給誰?”母親無奈,便遺憾的從兒子左手上脫下那隻羊皮手套,放在貨柜上,對兒子說:“咱們到別的店看看吧。”她拉著兒子向店門外走去,當他們掀開厚重的門帘時,一股冷風“呼”的一聲灌進店裡。女店主忽然發現,原來這位少年壓根兒就沒有右手。 

  女店主陡然一驚,身上的某一處神經被深深觸動,就在他們邁出店門的那一瞬,她大聲喊道:“請等一等!”母親和少年回過頭來,女店主說:“我賣給你們一隻手套。” 

  母親付了73元錢,讓兒子心滿意足的戴上了一隻羊皮手套,然後千恩萬謝而去。 

  女店主再次端詳自己的雙手,那雙手健康而且修長。她猛然發現,這雙可以創造無數財富和人生意義的手是多麼寶貴,尤其那些失去了一隻手的人,剩下的一隻手更需要加倍珍愛和精心呵護。惟利是圖與富有同情心是人性的兩個層面,一個死摳的是價錢,一個展示的是價值。女店主雖然賠了錢,卻感到十分欣慰。人往往掙再多的錢都沒有滿足的時候,而為行一件小小的善事,卻會感到極大的滿足,這便是價錢與價值的區別
查找更多一隻手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