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情小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小區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福清實驗小學

  五年二班

  賀睿遠 

 我居住在一個簡陋的小區,依着鳳凰山,傍着龍江水,它雖不像高檔小區一樣,門衛森嚴,綠樹成蔭,鮮花遍地,氣派非凡,但鄰里之間卻充滿友愛,充滿溫情。幾件小事,平凡人物,令我難忘。 

  樂善好施的張奶奶 

 小區里有個小操場,比一個籃球場略大,每天傍晚都有許多叔叔、阿姨和小朋友們在那裡運動,打羽毛球的、打乒乓球的,打累了,大家就坐在小鐵椅上休息、聊天…… 

今天,我和爸爸又在操場打羽毛球,累了,我們便坐在椅子上休息。 

我用手輕輕地拍了拍椅子上的灰塵,隨口問道:“小操場從前就是這個樣子嗎?” 

“不,不!以前這兒雜草叢生。”說著,爸爸指了指坐在椅子上的張奶奶,“剛搬來的張奶奶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她僱人將雜草收拾得一乾二淨,再鋪上水泥,還出資做了一個籃球架和一張乒乓球桌。”“張奶奶,我們真該謝謝你!”我由衷地說。“哪裡哪裡,我這人就喜歡乾淨和熱鬧,看到大家開開心心,熱熱鬧鬧,我也就心滿意足了。”張奶奶擺擺手,笑着說。 

張奶奶真是個淳樸善良的老人啊! 

  “退而不休”的王爺爺 

 水電工王爺爺退休后賦閑在家,卻退而不休。這不,張家的電器壞了,李家的水管裂了……哪家都離不開他。 

去年夏天,我們家的水管壞了,“嘀嘀嗒嗒”地漏個不停。爸爸在家修了一個早上,沒想到裂痕越來越大,水管像生命垂危的老人,奄奄一息。爸爸無可奈何,便將情況告訴了遠近聞名的“修理專家”王爺爺。王爺爺二話沒說,提起工具箱便往我們家走。 

到了我們家,王爺爺仔細地瞧了瞧水管,蹲在那琢磨起來,我小心地問:“王爺爺,怎麼樣?”王爺爺胸有成竹地說:“沒啥大事,就是水管裂開了,換條新的就好了。”只見王爺爺熟練地將舊水管卸下來,再從工具箱里取出一截新水管安裝上,再擰上鏍絲釘。這下,嘀嗒聲消失了。王爺爺擦了擦臉上的汗水,說:“好了,大功告成!” 

我望着滿頭大汗的王爺爺,心裡甭提多感動。 

  “盡職盡責”的王阿姨 

 小區需要增添公共設施時,如修鐵門,裝電燈等就離不開“盡職盡責”的“樓長”王阿姨。 

每年過年前夕,我們都要清洗一次樓道。那天十二點,熱心的王阿姨便挨家挨戶地叮囑:“下午一點洗樓道,別忘了!” 

時間一到,李阿姨先帶頭,她拿着水管往自家水龍頭一插,擰開水龍頭,便衝上最高層往地上噴水,大叫:“開工??

這時,張大爺拿水勺、王伯伯提水桶、趙阿姨拎拖把都出來了。我和小夥伴一看,也來勁了,忙加入 “清洗隊”,我們拿起“武器”,也開始“戰鬥”。李馳手上握着水管亂噴,像打機關槍一樣,我拿長柄刷這兒刷刷,那兒刷刷,嘴裡還哼着小曲:“喜唰唰、喜唰唰……”這時,媽媽看見了,急得大叫:“別滑倒了!”我嘴上應着,腳下卻一滑,“咚”地一聲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惹得大家哈哈大笑。直到五點多,大家才停止了手中的工作,擦去額頭上的汗水,各自回家,樓道里也漸漸安靜下來。 

 平凡的小區,平凡的小事;溫馨的家園,永遠的記憶。 

指導老師:何美玉

您正在瀏覽: 真情小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小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