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相思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思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班養了一對相思鳥,它們是色艷可人的小鳥,穿了一身黑綠相間的羽絨大衣,嘴巴尖尖又紅紅的,嘴巴下面是紅黃的色彩,像戴了黃金項圈,加上那水汪汪的大眼睛,顯得很機靈活潑,湊成了一隻活蹦亂跳的相思鳥.雌雄相思鳥外形相似-------好像着了夫妻裝,只是號碼不同而已. 

  別看這兩隻相思鳥個頭小,它們的脾氣可不小呢!有一次,我把兩隻虎皮鸚鵡放在了相思鳥的旁邊,想讓它們四個“和睦相處”,可是相思鳥如臨大敵,在籠子里蹦來蹦去,好像在抗議,把鄰居嚇得躲在角落裡都不敢動了.我只好把它們分開了,否則相思鳥若“動怒”了,這四隻鳥------兩對夫妻若打起架來,肯定是一場你死我活的惡戰,那我不就成了“戰爭”的罪魁禍首了嗎? 

  相思鳥可能不甘心就這樣老死在籠子中,所以總是尋找逃跑的機會.有一次,我給它們餵食時,沒關緊籠門,等我一轉身,它們倆同時往外一竄,一下就飛到同學的課桌里,一會又跳到了窗戶上.同學們趕緊關閉門窗,投入到人鳥大戰中來.幸虧金淼眼疾手快,看準相思鳥的位置,猛地一撲,牢牢的抓住了小鳥,但那隻相思鳥似乎很不甘心,用那利劍似的嘴,死命地啄着金淼的手,金淼忍痛飛快地把它放進籠子里,相思鳥這才安分下來.相思鳥的這次“逃亡大計劃”以失敗告終.後來,我給它們餵食時格外小心. 

  吃食時,它們一點也不友好,有一次,雌相思鳥正在津津有味地吃食,但那雄相思鳥霸道的跳進食盒中,雌鳥富有謙讓精神,閃到一邊,讓雄鳥吃個飽,等雄鳥吃飽了,又跳進水裡,洗個澡,雌鳥見了在籠里跳來跳去,“嘰啾”叫喚,好像在說“小心點,沒人跟你搶!”原來雄鳥如此“大丈夫主義派頭”全是它的“妻”慣出來的呀! 

  多麼有趣的相思鳥呀,我喜歡它們.

您正在瀏覽: 相思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思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