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相思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思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相思鳥?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呀?為什麼人們給它取這樣一個名字呢?其實呀,這種鳥可有趣了! 

  我曾養過兩隻相思鳥,它們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愛的樣子永遠印在了我的腦海。 

  相思鳥的外形玲瓏小巧,它的羽毛細膩光滑,有幾種顏色,特別的引人注目:上體呈橄欖綠,臉是淡黃色的,兩翅有明顯的紅黃色翼斑,頦、喉至胸呈輝耀的黃色,而腹部則是乳黃色的。鮮紅色的小尖嘴,瑪瑙一樣的黑眼睛滴溜溜地轉,可愛的腦袋瓜里彷彿充滿了無數的鬼點子,別看它那嫩紅色的腳又細又小,其實它敏捷着呢!當它從一個地方跳到另一處的時候,那雙細小的腳總會牢牢地抓着落腳處,平穩地站好,令你難以想像,不得不對這種可愛的小鳥發出由衷的讚歎。相思鳥的叫聲如銀鈴一般動聽悅耳,其中帶着快樂的音韻,彷彿在告訴人們不要悲傷,要快樂! 

  相思鳥一天要餵食三次,還挺能吃的,最愛吃飼料和幼蟲。別看它們的樣子顯得文靜乖巧的,搶起食物來可快了,完全不再顧自己的形象。快瞧!有的把頭深深地埋進飼料盆,猛地啄着盆底,有時經常弄得一頭飼料,樣子狼狽極了!有的乾脆把腳踏進去,卻常常把自己給摔進了飼料盆里;有的搶不到位置,卻不斷地啄着盆邊,盼望着自己也能吃到一些。看着它們那爭先恐後的樣子,我在一旁禁不住笑了起來,這“饞吃”的小傢伙! 

  這種美麗的小鳥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雌雄形影不離。雌鳥和雄鳥會經常互幫對方梳理羽毛、撓痒痒,或整天在一起嬉鬧着,親密無間。最特別的是,相思鳥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是習慣兩隻鳥蹲在橫竿上,擠在一起,靠得緊緊的,把頭伸向後面,看上去像是只有一隻鳥似的,顯得非常恩愛。所以,有些人甚至把它們視為愛情的象徵,這也正是“相思鳥”這個名字的由來。 

  活潑而小巧,漂亮又敏捷,這就是可愛的相思鳥!

您正在瀏覽: 相思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思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