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守望的歲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的歲月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蘭溪市實驗小學五(5)班

  郭一鳴

  你是母親心頭的一輪明月,你是相思樹下的一朵睡蓮,你是眺望武夷的一道彩虹,你是回望黃崗的一道閃電。那片富饒神奇的土地,留下了祖先永恆的思念;那片美麗可愛的土地,留下了祖先深情的呼喚;那片英雄不屈的土地啊,留下了祖先錚錚的誓言。  

  翻開你布滿創傷的歷史,就會發現孕育着你的生命精髓的阿里山,記載了多少滄桑,但又表現得如此頑強!再看看那美麗的日月潭,四周青山環繞,山巒層疊,水映着山,山連着水,它流淌着龍的血液,是何等的自信和驕傲! 

  常聽大人們說,你是個遊子,一個被迫與大陸母親分離的遊子。其實,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我們都是龍的傳人,我們的情,我們的誼,永恆不變。漂泊在外的遊子啊,歸來吧,像澳門、香港一樣,回到媽媽那溫暖的懷抱吧!讓我們一起為祖國媽媽的繁榮昌盛貢獻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吧! 

  殷殷赤子之心,切切故鄉之情,台灣啊,我們可憐的孩子,母親在海的另一岸,等你,盼你…… 

  指導老師:高亦菲

您正在瀏覽: 守望的歲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