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守望的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的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門外有一棵樹,它年齡多大了,誰也不知道,聽婆婆說,在她小時候,樹就有這般高大了,也許它現在已經很老了,雖然這樣,它還是努力地抽出新芽吐出綠葉,在盛夏為人們獻出濃蔭。

  它如戰士一般屹立在門前,任風吹雨打,它也毫不懼怕,我不知道是什麼力量支撐着它,讓它如此堅強;或許它很脆弱,這些只有地下的根才知道,歲月刻下一圈一圈的年輪,在流水般的歲月中,老樹就這樣一直站立着,似乎在等待着什麼,又守望着什麼……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園丁天天踏着夕陽灑下的餘輝,來到一棵小樹苗前,輕輕地撫摸着它的頭髮,那是他前不久才栽下的,從那位園丁的眼神中,明顯看出這樹是他的希望,是他種下去的希望……小樹沐浴着陽光,一天一天地向上伸展着身體。園丁一天天地老去,可他依然守着自己的希望,天天來看望小樹,給它澆水剪髮,小樹已經有老人好幾個那麼高了,老人的雙手幾乎快要抱下下樹榦了,可他依舊輕輕地撫摸着樹榦,嘴裡碎碎叨念着:小樹呀,長大了一定要為別人造福呵!

  老園丁終於不行了,臨死前,眼睛一直盯着小樹,直到雙眼無力慢慢合上……陣陣秋風吹過,小樹嘩嘩地哭着,傷心地不停地晃動着身子,頭髮一根一根地往下掉,沒有了老人的照顧,它不知道在炎熱的夏天,誰會給它水喝,又有誰會為他梳理胡亂揮舞的髮絲,小樹越哭越傷心,身子劇烈地起伏起來,最後一片樹葉在秋風中飄蕩……

  在整個冬天,樹就一直這樣枯立着,它捨不得給予它生命、撫育它長大的老人,它沒有一絲生機,它真的想就在這個冬天,隨老人而去……

  “樹啊,長大了,可一定要為別人造福啊!”懨懨的小樹,在春天快要來臨的時候,回味着老人的話,是的,我不能、我還沒有為別人造福呢,我不能去,我一定要活着,一定要活着,於是,小樹頂着春寒,睜開了眼睛,伸展着身體,使勁地把根兒扎進更深處,面向朝陽,微笑着泛出一絲一絲的綠色……

  門外,有一棵樹,它在守望着……

您正在瀏覽: 守望的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