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守望的日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的日子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十多年前,家中養過一隻白毛犬,足有丈高,體型健碩,且十分通人性。後來,白毛犬老的實在不行,去了。

  這之間很多年家中沒有再養過狗。

  有一年,父親不知從哪裡弄來一隻小黑狗,模樣十分可愛。於是母親給它取了一個威武的名字叫“黑豹”,寄望它能像豹子一樣勇猛,那幾年家中光景不錯,黑豹很快如它名字一般長得堅實高大。

  初三那年,學校因為升學壓力要求上晚自習。因此,我每天很晚騎着自行車一手舉着手電探路回家,清早摸黑出門。那時候膽子特別小,不信奉無神論。因此,每晚下課後推着車子出了校門就開始狂踩踏板直往家沖,直到聽到一陣熟悉的犬吠才開始放慢速度,放鬆繃緊的神經緩口氣。這時候黑豹已經看見手電燈光歡喜的叫着奔向我,我也就覺得安全了。往後的日子,那些清晨、深夜的黑暗裡總會有黑豹的遠送與歡呼相迎。那些緊張的日子也那麼不慌不忙地悄然度過了。

  後來,順利進入縣一中,寄宿在學校,每個月回去一次。黑豹依然會老遠跑過來迎接我,似乎比從前更加開心,搖頭晃腦的。它用它簡單、歡快的呼聲一路驅趕我對前路的害怕,帶給我前行的勇氣。它守望我回家,我也守望在它的守望里回家。

  高一還沒有念完。那次,像往常一樣從學校回家,離家越來越近,卻始終沒有黑豹的夾道歡迎,心中一陣莫名的失落。一進家門,便問黑豹哪去了。母親輕聲說被人葯了……

  之後陸陸續續家中養過幾隻黑狗,母親都把它們叫黑豹,可惜壽命都不長。後來,家中便不再養狗了。

  我懷念被黑豹守望着的那些日子。感謝它陪我度過了人生的第一場大考,感謝它守望了我的青春前奏。

  湖南益陽桃江縣高三:劉蘇

您正在瀏覽: 守望的日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