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翠微峰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翠微峰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翠 微 峰 

  天下浩瀚,桂林山水甲天下,黃山雲海揚波,三峽蜿蜒曲折,秀麗風光獨特的天池,翠微峰不能說是最美的,可那翠微峰也有別具一格的特點。 

  今年“五一”長假,我們全家遊覽了守都一處美麗的景觀——翠微峰。 

  剛近翠微峰門口,只見兩根被削了葉子的枯乾矗立在門口,別具一番特色,遠處的山黛若隱若現,煙雲絲絲縷縷纏在半山腰上,近處,幾隻山羊在大山旁吃青草呢。汽車駛入大門,見一片花壇鋪在兩旁,紫色不知名的葉子襯托着小粉花,叢林里是精枝葉闊的大樹,鳥語花香。 

  進入區內,金光閃閃的“碧虛宮”映入眼帘,老和尚盤腿念經,手裡掐着佛珠轉動,小和尚則半正經半不正經向遊客介紹翠微峰景觀,或是指引正路。 

  碧虛宮門診室是“金精洞”,進入洞口,還要穿越洞內,頓時另一派景象呈現在眼前。一座高峰挺立在眼前,從山峰的最頂端斜落下來一串串水滴,晶瑩剔透,濺落在地,飛濺起一串串水花.青海省遊客在照相,旁邊還有聲碼小吃的攤子。 

  隨着遊行路線,我們下了階梯,漂亮的竹林青翠極了,中間有一條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小鳥鳴聲陣陣,讓人感到心曠神怡,舒適的愉悅感。中間還有一條條清澈見底的長長小溪。這美麗的景色,使我不得不停下來摸一摸滑溜溜的竹桿,聽一聽小鳥清脆的鳴唱,洗 一洗自己臟髒的手。 

  又過一條小道,我們來到了山腳,向上看,一座陡峭的樣子讓我不寒而慄。我問爸爸:“要從這上去嗎?”“是的”。爸爸嘲笑我了。爸爸媽媽走在前頭,我跟在後面小心翼翼地爬着,沒想到,半路上殺出了個“程咬金”——一塊懸在山壁中卡住的大石頭,幸虧爸爸提醒我,否則我非得撞昏不可。樓梯道很小,加上塊大石頭,得弓着腰走路。順着道,開始走木板梯了,一塊塊木頭板橫架在溪水上,兩面是崇山峻岭,啃着木板塊也要小心,因為一不留神被踩空了,水就會浸濕鞋子和褳角。翠微峰可是奇怪多多,剛來一塊大石頭,這又來一位“不速之客”,還是一個懸在壁上的大石頭,過去時難免會心驚肉跳,生怕它突然掉下來.小溪到頭了,蔥蔥蘢蘢的樹木,都是那麼美妙。 

  之後,我們還參觀了木頭房子,只見好幾幢老師木頭房,聽說,以前戰士們就在這休息呢。在階梯的一半,上空有一個鷹嘴石,因為很像鷹的尖嘴,所以稱為鷹嘴石。 

  休息片刻,我們又去了幾個景點。 

  第一個景點是:“一線天”。一座山被劈開兩半,中間夾着大約有一米多寬,是一個斜坡,人們可以像賽車一樣向下沖,風在耳邊呼呼地吹着,更可以體會到“兩袖清風”的感覺。真不愧是“一線天”哪! 

  暗堡里一個凹下去的洞口,裡面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洞.聽說,解放軍叔叔就是通過洞口,把穿過去,若有敵軍來襲,就能很快除掉他們。後來,我們還瀏覽了錦秀湖等景點。 

  又走了幾里路,隨着人們的歡呼雀躍,我們終於到達了主峰。主峰高聳入雲,從兩邊根本沒有辦法爬上去,中間裂開了一條縫,人們要從山鄉里上去。守門的老伯伯怕不安全,不讓小孩或是胖子上去,小孩是因為石壁又陡又峭,萬一抓不住就得掉下來,胖子怕上面的縫太小,爬不上去,體力不支。主峰里的樓道又窄又暗,空氣中夾雜着一絲寒意,階梯上布滿了青苔,開始只是樓梯慢慢變成了木板,從木板又變成了鋼筋,一步比一步危險,縫隨波逐流愈來愈窄了。我累壞了,媽媽為我打氣:“加油,快到了”兩壁也很滑,摸索着抓住小洞來維持平衡,經過艱難的爬行,我們終於伸出了洞口,爬上了山頂。眺望遠處,一座勝似烏龜的冊背上鬱鬱蔥蔥,像一塊無的翠墳,所謂“千年綠老龜”哪,再放眼望去樹林,房屋擠擠挨挨,還有片大理石碑,那是雕上去的文著,仰望天空,白雲似乎離我好近好近,真是妙極了。 

  翠微的確是一處美麗的景色。

您正在瀏覽: 翠微峰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翠微峰 暫無評論